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工业园区“三抓三促”全力攻坚要素保障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09 09:50  来源:师宗工业园区管委会  作者: 赵亚坤  浏览次数:5366

2023年以来,师宗工业园区坚持以市委、市政府师宗现场办公会精神为统领,以“奋进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和园区产值倍增三年行动为抓手,大力实施要素保障专项行动,按下“快车键”,跑出“加速度”,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抓统筹调度,促工作机制完善。师宗工业园区始终把产业园区要素保障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PPP项目和专债项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切实带头当好“一线总指挥”。建立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健全完善科学决策、问题解决、定期调度等工作机制,任务细化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部署”,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今年来,共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重要事项和问题22个。

抓要素保障,促项目提档加速。师宗工业园区牢固树立“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理念,先后争取资金12.27亿元实施PPP项目和专债项目,不断完善园区道路、水、电、气、污水处理厂、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协调,主动作为,紧扣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施工,科学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和安全关,积极推动项目提速增效。截至目前,PPP项目进入扫尾阶段,第一批专项债券项目孵化中心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50%、物流中心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90%,第二批专项债券项目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已全面完成场地平整,第三批专项债券项目即将启动项目招投标,第四批专项债券项目正在申报中。

抓作风效能,促服务质量提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和工作作风,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加强对落地项目全流程、全过程跟踪服务,真诚倾听企业意见建议,真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真情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作风大转变推动效能大提升、促进园区大发展。

来源:师宗工业园区管委会 赵亚坤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文旅局联合县市监局开展旅游市场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