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师宗县调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9 09: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文东 刘小永  浏览次数:2270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开荣率队到师宗县调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雄壁镇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丹凤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走访入户详细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在基层开展情况。听取了师宗县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办理流程、保费缴存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基层工作人员的配置、群众参保意愿、缴费档次选择、群众反映问题以及工作中的建议意见等情况。

调研组对师宗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是解决广大城乡居民“老有所养”问题的重大民生工程,事关民生、事关执政根基、事关全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政策体系,了解群众合理诉求,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推动城乡居保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深入宣传政策,进一步引导更多的百姓参加养老保险,提高广大居民的参保率;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经办能力建设,强化管理,形成部门联动机制,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各代表要多下基层,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意见,主动宣传各项政策法规,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炳林、刘世明参加调研。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赵文东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