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7 10:46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袁燕坤  浏览次数:2440

 4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召开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第二十届云南·师宗“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方案》《师宗县关于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方案》《师宗县 2023 年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第一次)》《师宗县 2023 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项目规划实施方案》,听取了师宗县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和“三个十”工程推进情况汇报,通报了县政府领导班子上次常务会至本次常务会期间参加上级重要会议及上级领导到师宗督查、检查、指导、调研等工作情况及师宗县政府系统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开展“抓落实、促跨越”行动“三色”立项督办情况。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严格落实“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部署”工作机制,定期组织相关成员单位,专题研究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策和下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抓实项目建设,通过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营商环境优化、做强园区经济等方式,加快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产业链长、竞争力强的支柱产业,确保年内实现总体目标。要认真做好重点观摩项目活动筹办工作,按照预设观摩项目,明确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2023年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严把雨污分流改造提升工程质量关,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相关标准规范,严格进行隐蔽工程检查、竣工验收和工程移交,确保工程施工质量。要健全管网运营维护管理长效机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定额实施运行维护,根据排水管网特点、规模、服务范围等因素合理确定人员和经费保障。要建立公众参与机制,借助网站、新媒体、手机客户端等媒介,积极宣传城市污水提质增效措施和成效,为公众参与创造条件,形成全民参与的治理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落地为王”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把抓发展的注意力聚焦到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锁定到项目上,不断提升“谋”的水平、创新“引”的方式、加快“落”的速度、强化“服”的能力,以高水平项目建设助推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艾锦春、县人武部部长韩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袁燕坤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