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举行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5:54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思蓉 袁燕坤 窦盛根  浏览次数:2555

清明时节雨纷纷,缅怀先烈寄哀思。4月4日,师宗县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近千名县直中小学师生代表及教体局机关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手持鲜花,庄严的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着工作人员解说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大家整齐有序地上前瞻仰纪念碑和烈士墓,并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仰和无尽哀思。

“我们鼓励孩子们参加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活动,并带孩子们到烈士陵园、纪念馆参加公祭活动,聆听英雄故事。”师宗县丹溪小学教师陈惠玲说,“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油然而生爱国主义情怀,并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

通过举办祭扫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和干部职工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增强师生、干部职工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树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长眠于青松下的烈士。

师宗县平高中学学生秦羚萌说道:“是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将努力学习,一步步前进,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袁燕坤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清明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