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鲁古民族幼儿园开展“全国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10:38  来源:师宗县高良乡中心学校  作者: 窦体红 张丽琼  浏览次数:6497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幼儿和家长们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师宗县高良乡鲁古民族幼儿园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对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防性侵安全、消防安全、防拐骗安全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大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图片、视频、儿歌等内容,向幼儿宣传如何预防溺水以及溺水求救等安全知识和技能。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参与,将防溺水知识牢记心中。

中班通过视频、歌曲、情景表演的方式,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让幼儿知道了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悉的人,无论是用糖果还是玩具吸引,在爸爸妈妈没有告知的情况下都不能和别人走。

小班通过动画短片和老师的讲解,知道在上下学的路上和外出游玩的路上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不在马路边玩耍,知道红灯停、绿灯行,不坐副驾驶等交通安全常识。

来源:师宗县高良乡中心学校 窦体红 张丽琼

编辑:牛慧玲



师宗:六度融合全力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落细落实坝林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