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师宗县雄壁法庭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19:44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泽雄 通讯员 余晋瑶  浏览次数:6586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深化普法教育成果。3月31日,师宗县雄壁法庭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雄壁中学的同学们走进法庭,感受阳光司法,根植法治梦想。

活动中,为了让同学们加深印象,雄壁法庭设置了“案发小剧场”环节,邀请同学们现场演绎了案发全过程,并身临其境地观看了一场模拟法庭,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庭的庄重与威严。

模拟法庭结束后,普法工作人员解说了模拟法庭所涉及案件的知识点,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小故事为同学们讲解了故意伤害罪、盗窃罪、聚众斗殴罪等青少年最易触犯的罪名,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什么行为可为,什么行为不可为。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说这是一堂和以往不一样的法治课,他们真正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以后都要做遵纪守法的青少年。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徐泽雄 通讯员 余晋瑶

编辑:牛慧玲

 



【普法强基】竹基镇:争当普法“三大员”全面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普法强基】彩云镇:入户慰问送温情 普法教育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