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彩云镇:入户慰问送温情 普法教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19:14  来源:师宗县彩云镇  作者: 杨自和  浏览次数:6789

 为有效做好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近日,彩云镇积极开展“关爱精神病患者,入户慰问送温情,普法教育在行动”的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患者发放爱心食品、药品;向家属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保护精神病患者权益的法律规定,并结合具体案例,向家属阐述精神病患者也享有人的基本权利、自由和尊严。并告知,如果随意的嘲笑和攻击精神病患者,有可能构成诽谤、故意伤害等刑事犯罪,要求家属对患者要多一点耐心和爱心。同时,详细了解患者最近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家庭医生为患者进行了体检,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树立起生活信心。

“精神障碍患者是弱势群体,也容易肇事肇祸,我们家属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多照顾他们、多教育他们,也希望大家对他们多一点理解。”红土村委会张大妈动情地说到。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防治效果,保障了精神病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从源头上遏制精神疾病患者肇事肇祸案件的发生,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师宗县彩云镇  杨自和

编辑:牛慧玲



【普法强基】师宗县雄壁法庭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普法强基】彩云镇:普法宣传进村(社) 知法守法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