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师宗县:建强机制补短板 夯实基础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3-17 15: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浏览次数:8424

自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师宗县紧紧围绕普法强基工作任务,按照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到村、到户、到人,全面夯实命案防范治理基层基础,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全力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向纵深推进。

统筹部署,吹响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冲锋号”

师宗县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迅速推动工作落实,自省委、市委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师宗县委专门对全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作出统一安排部署,先后多次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会,制定下发《师宗县加强基层法治宣传教育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 年)》《关于成立师宗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师宗县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统筹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精心谋划,制定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施工图”

师宗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各乡镇(街道)、教体局、人社局、司法局等行业部门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全县115个村(社区)相继成立由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形成县、乡、村三级书记抓普法强基补短板的工作格局,此外,全县建立了领导包保制度、“政法干警入千村法治大宣传”、普法工作队运行、普法志愿服务队运行等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多点发力,搭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连心桥”

师宗县紧盯节前、节后务工人员返乡、春季学期开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入户排查、矛盾纠纷调解、培训讲座等工作,抓实“知法明理·平安家庭”“知法明理·平安务工”“知法明理·平安成长”等专项行动。同时,师宗县将普法视频、音频、宣传海报等材料及时推送至“师宗政法”“师宗普法”“校园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等微信公众号、县级各媒体平台、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工作微信群,并利用应急广播定期定时播放普法音频,自主创作“普法强基”系列线上法治宣传产品100余篇,开设普法宣传栏800余块,制作投放普法宣传标语1000余条,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师宗县将继续创新工作载体,健全工作机制,丰富宣传形式,聚焦典型打造,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法治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规范化、精细化,不断提升县域法治建设的效能与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法治带来的丰硕成果。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编辑:牛慧玲

 



雄壁普法工作队下沉雄壁独龙村委会开展普法宣讲普法多举措 强基“零距离”我市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