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师宗县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4 19:36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9010


1月13日,师宗县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李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4U4A7358.JPG

李志伟指出,做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打好基层专项普法攻坚战,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4U4A7340.JPG

李志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法治宣传教育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扛牢压实责任,提升普法实效。要聚焦短板弱项,把握时间步骤,分阶段开展“扫盲式”基层普法专项行动,推动全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重点群体、重点人群、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知法明理·平安家庭”“知法明理·平安成长”“知法明理·平安务工”专项行动,系统深入排查突出矛盾,分门别类定级、分类精准普法,着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化党建引领,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与基层治理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要注重整合力量,推动政法干警力量下沉,组建专项法治工作队和法治志愿者工作队,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忠于法律、扎根基层、专群结合的普法队伍。要创新普法手段,丰富普法产品,建强普法阵地,开展示范创建,提高普法供给质量,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落实的要求,强化统筹调度,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法治惠民,强化督促考核,以更大力度凝聚法治宣传教育强大合力。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红员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上来,加强统筹谋划,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我县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落地见效。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学境就《师宗县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说明。

 4U4A7352.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董鸿晴、陈顺、祝磊,县委办、县政府办有关副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 “春风送岗 普法同行”助力乡村振兴普法多举措 强基“零距离”我市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