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五龙乡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10:13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五龙乡  浏览次数:1302

为巩固提升五龙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12月22日,五龙乡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观摩会。五龙乡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农业中心、畜牧办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参加此次观摩会。       

此次观摩活动采取实地查看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观摩成员先后深入曲祖村委会小食堂村束块村关木厂村等地参观粪污资源化利用人居环境及户厕改造。观摩过程中,观摩成员通过现场参观、听汇报、交流讨论等形式相互探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d5ee45b8a2921091fd3b13a36de4374.jpg

现场观摩后,五龙乡召开观摩交流会及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聚焦重点工作,完善长效机制,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美化村容村貌。一是要学以致用,加强交叉检查,充分利用本次观摩成绩来提升各村人居环境;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党员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三是要比学赶超,学习曲祖村在“人居环境、户改厕、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优良做法,以党建促整改,加强村组干部及群众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9badaa6d2e56781022a53b9ad0a7702.jpg

近年来,五龙乡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积极实施各项举措,全乡人居环境得到巨大改善。全乡按照“一网覆盖、责任细化、协调配合”的原则,全面压实网格管理责任,全面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和“两污”治理,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完成45户规模养殖场改造和411户储液池建设。2022年完成户厕改造460座。积极争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村,全乡村容村貌和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补植岸柳添新绿 绿美村庄添新颜(葵山镇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