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2023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09: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赵文东  浏览次数:2240

3月9日,师宗县召开2023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通报2022年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精神卫生工作。

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医疗卫生单位要强化目标,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发现报告,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加强随访、评估,确保完成在册患者规范管理率、规律服药率、面访率、体检率较上年有所提升,助力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要正视问题、寻找差距,切实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的质和量,确保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沟通,注重部门联动,强化督导,合力推进落实,为每一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全县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上,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的3位精神卫生专家分别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2018)版方案解读、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重点要点解析、云南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系统相关培训、六类严重精神障碍疾病的识别、诊断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精神卫生防治能力。  

  会议表扬了2022年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签订了2023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县卫生健康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县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县精神卫生项目管理办公室、师宗康宁精神病专科医院医院主要负责人,县民政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分管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重精管理工作人员,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普法强基补短板】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三组到师宗县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