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到雄壁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19: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徐泽雄  浏览次数:6178

3月1日,县委书记李志伟到雄壁镇调研指导工作。

李志伟一行先后到法召村苹果产业种植项目点,瓦鲁村蔬菜种植基地,下鸭子塘村人居环境提升、木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点,雄壁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开展调研指导,并在雄壁镇文化站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李志伟强调,要明晰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聚焦“能源基地、特色农业强镇、矿村共建示范区”三个发展定位,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系统思考谋划,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打造一批具有雄壁特色的先进典型。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接续乡村振兴,紧紧围绕做好“三农”工作这一基础性任务,落实落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紧紧扭住增加人民收入这一关键点,在稳政策、稳投入、稳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培养致富带头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完善利益联结和分配机制,通过奖补性政策调动群众积极性,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李志伟要求,要坚持精准定位、规划引领,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镇,在培育生产经营主体、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示范化基地、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等方面下功夫,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土地流转,加大重点项目谋划,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培育引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抓好品牌建设,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规模化、标准化、组织化水平,推进农业特色化、精品化、高端化发展。要推进矿村共建,将“四美家园”与“十百千”工程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美乡村建设、两污治理等工作统筹推进,以点带面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促进矿区科学发展,矿村和谐发展。要守牢底线红线,建设平安雄壁,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建设、社会稳定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切入点,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抓牢抓实网格化管理,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县级领导包保组要认真履行包保责任,与雄壁镇共商共议、共谋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发展定位,聚焦九个专项行动,狠抓工作落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朱正华、董鸿晴、陈文慧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能源局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徐泽雄

编辑:牛慧玲




周航率队到龙庆乡开展调研工作李志伟到大普安煤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