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到大同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2 10: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思蓉 刘小永  浏览次数:6446

2月28日,县委书记李志伟到大同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李志伟一行先后到大同街道米车社区小干洞片区农旅休闲观光项目建设点、大同街道新安社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现场、大同牲畜市场、大同特大桥、大同中学改扩建项目现场等地开展调研指导,并在大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李志伟对大同街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志伟强调,大同街道要紧扣“县域副中心”“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三个发展定位,厘清发展思路,认真思考谋划,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发展方向定位科学、精准、有效。要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培育引进农业龙头企业,着力推动农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依托工业园区主导产业积极招商引资,坚持内培外引并举,不断延链补链强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完善集镇功能,改善集镇环境,提升集镇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李志伟要求,要抓实抓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抓住农民增收关键,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注重规划引领,以“十百千”工程和绿美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强示范点建设,提升乡村建设的效能和水平,谋划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要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服务阵地建设,加强网格化管理,建强基层组织,不断提升治理效能。相关部门和属地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宣传和日常监测力度,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里、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县级领导包保组要认真履行包保责任,与街道共同理思路、谋发展、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大同街道高质量跨越发展。

郭华明、朱正华、高峰以及县住建局、大同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李志伟到大普安煤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曲道凯到产业园区调研食品加工企业及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