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09:57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院飞  浏览次数:2037

2月28日,全省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问题导向,把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协调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省食品安全事件(故)发生起数得到有效控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基本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查隐患、补短板、保安全,坚决打赢食物中毒防控攻坚战、持久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大力度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采取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好“预防控制”和“应急救治”两个关键,全面提升食物中毒应急救治能力。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督促指导市、县、乡、村四级包保干部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确保督导工作不走形式,真正形成工作闭环。要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宣传培训,督促企业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建立并落实工作机制,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县委常委、副县长温荣让及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师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颜院飞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