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召开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紧急会议(葵山镇救灾)

发布时间:2023-02-28 09:48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2904

近日气候干燥,火险等级高,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2月27日,葵山镇召开2023年森林防火紧急工作会议对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69名护林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对镇域内近期发生的火情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应急队伍充实、防火宣传等工作进行安排,对防灭火技能及相关器材使用进行再培训

2.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扣紧防火责任链条,把森林防火工作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戴好常态化防火的“紧箍咒”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把宣传教育作为防火的第一道防线,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要持续强化应急值守,压实巡护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到森林管护全覆盖、无盲区;要强化科学扑救,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全面梳理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充实必备物资装备,确保即调即用。

会议强调,镇村两级干部要以近期发生火情对照自己工作落实情况,查缺补漏,在“防”字上下功夫,将火情防患于未然之时,在“灭”字出实招,确保快速、安全、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葵山镇救灾)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公共区域保洁技能培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