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普法强基补短板】师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知法明理 平安成长”法治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6 09:59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燕坤 徐泽雄  浏览次数:512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认真开展曲靖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2月24日晚,师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祝磊到师宗县教育系统为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部分家长代表开展“知法明理·平安成长”专题法治讲座。

讲授中,祝磊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以“提升法治意识,做新时代未成年人的护航人”为主题讲授法治课。讲座以“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为主线,全面细致介绍“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的指导思想、制发背景、重要意义和内容,采用全国和曲靖、师宗本地发生的教师性侵害学生、不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的典型案例,结合法律规定阐述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制度,释法明理,以案为鉴,让老师们杜绝师德失范行为,让守法成为习惯,真正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同时引导教师群体主动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将培养学生忠诚于国家、认同中华民族文化,承担得起社会责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己任,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聆听了法治讲座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去,让孩子们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下一步,师宗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聚焦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关键环节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重点内容,加强检教、检校共建,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让未成年人安全成长,让青春梦想快乐飞翔。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徐泽雄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教育体育局第三期“学习教育大讲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