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普法强基】彩云镇深入民族村寨组织妇女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培训会(彩云镇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3-02-24 14:10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彩云镇  浏览次数:3013

【普法强基】彩云镇深入民族村寨组织妇女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培训会

 

百行德为首,万事法为先。为了进一步增强民族妇女同胞法治观念,近期,彩云镇深入民族村寨组织妇女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培训会,对民族妇女进行普法培训,大力营造妇女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培训会上,彩云镇工作人员向民族妇女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邀请老师讲解《婚姻法》,老师们用自身的一线实践经验,为民族妇女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婚姻法实务课程。

为保证授课内容通俗易懂,使民族妇女更直观地感受到法律实务,老师在讲解时特意动了动脑筋,结合实际生活中的例子,将原本枯燥抽象的《婚姻法》,讲得栩栩如生。

本次培训会还倡导了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普及了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增强了辖区民族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为促进民族地方家庭和谐、辖区稳定提供了法律保障。

(彩云镇  杨自和)

(彩云镇公共法律服务)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大同街道:普法宣传进企业 法治意识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