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全力做好春耕备耕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9 10: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赵文东  浏览次数:2068

眼下,春耕备耕的号角陆续吹响,新的耕耘即将开始,新的丰收正在孕育。为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师宗县紧抓农时,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扎实推进机耕整地、农资市场检查、检修农机具等春耕备耕保障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师宗县彩云镇长街村委会小矣则村的机耕整地现场,几台翻耕机隆隆作响,正在开足马力来回穿梭作业为田地“醒土”,所过之处,土壤立马被翻开打碎,田间地头,黄土飞扬,扑面而来的是春耕备耕的滚滚热潮。

“开春以来,全县大力加强农机检修、冬闲农田机耕整地、农机用油等春耕备耕工作,全县计划机耕整地44万亩,检修农机具2.23万台。截至目前,已完成冬闲农田深松深翻整地7.4万亩,已检修大中型农田作业机械1500台。”师宗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资卫华说道。据他介绍,师宗县农机维修点共68个,为了解决农户在农机具方面的后顾之忧,农机技术推广站也下到乡(镇、街道)指导和帮助他们进行机具检修、保养、维护,保障备耕农机具运行状态良好。并且联合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云南师宗县销售点积极做好春季农机用油优惠补助工作,降低农机作业成本。

记者跟随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走进彩云镇彩云年年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门店,店内干净整洁,各种市售农药、种子分门别类摆放得井井有条。农户们正在认真精选玉米良种,销售人员忙里忙外向农户推荐适宜品种,另一边,执法人员正对照检验项目一一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农户购买到质量有保证、栽种收成好的“好”种子。

彩云镇彩云年年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查双芬表示:“每进一批货我们都有进货台账,卖给每一个客户农药种子我们都有销货单,销货台账我们都是录在电脑里面”。她告诉记者,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农户放心购买,有问题也可以有迹可循。

在加大农资市场检查力度的同时,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民辨假识假水平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农户选购优良种子。

“你买种子时候第一就要看这里,看它是不是有审定编号,第二就是看看它的生产日期,检测日期是什么时候”。师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俊向购买种子的农户嘱咐道。

据悉,为规范农资经营秩序,提高农资质量,连日来,师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县范围内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检查,严把农资质量关、严厉查处各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从源头上杜绝和防范劣质产品流入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放心农药”。

师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俊表示:“师宗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从去年12月份对全县的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主要检查农资产品的合法性、真实性,还有它的来源是否正规,杜绝假劣农资流入市场,使老百姓用上放心、安全的农资产品。”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曲道凯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