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9 09:55  来源:师宗县政法委  作者:田红丽 黄子琦  浏览次数:5018

2月16日下午,中共师宗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公安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红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围绕“2022年怎么看,2023年怎么干”作发言。杨红员以“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为主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在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严密部署统筹推进政法领域各项工作,在落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着力点,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把科学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服务师宗高质量发展 政法工作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为载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统筹谋划安排好2023年工作为着力点,围绕今年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认真思考研究,提前谋划布局,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为着力点,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法各单位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强化主动作为,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敏捷的执行能力,把部署变为行动、把蓝图变为成果;要锤炼党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

中共师宗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和分管政法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委政法委 田红丽 黄子琦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