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09: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文东  浏览次数:4542

2月16日上午,师宗县2023年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副县长温荣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和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奋进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工作要求,担当履职、积极作为,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市场监管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目前,我县市场监管基层基础薄弱,市场主体仍处在“小、弱、散”和整体水平不高的阶段,市场监管压力大,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隐患也不可低估。

会议要求,要全力打好“食安城”创建工作收官战,进一步查缺补漏规范点位,高标准、高质量迎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验收,确保国家评价验收顺利通过。要积极打造食品安全示范点位,以点带面,努力提升全县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要以党建引领一件事模块化运行为指导,厘清“无证无照”和“药品价格整治”有关部门责任清单,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建立运行流程图,建立模块赋权机制,通过数字赋能、业务协同、流程再造,实现集成办理、高效办结。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深入开展小作坊、网络餐饮等重点环节、重点产品专项整治,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继续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计划,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质量,实现“个转企”“企升规”逐级提升,推动市场主体培育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要守牢安全底线,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四大”责任清单,实施安全守护行动,全力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推进质量强县建设。要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市场监管责任 ,高标准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实、业务精、纪律严的市场监管铁军,在干事创业、依法行政、清正廉洁等方面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师宗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智慧游考 快乐闯关——荣海小学开展无纸笔测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