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曲靖市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5 11: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丽 窦盛根  浏览次数:4761

2月14日,全市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夯实信访工作基础,加快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更好地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李石松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推动信访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信访形势仍未实现根本性好转,信访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重构重建信访工作格局和体系,推动信访工作实现从“被动接访”到“主动下访”、从“单打独斗”到“齐抓共管”、从“事后处置”到“源头治理”的根本性转变。

李石松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每一件信访案件的主体责任、牵头责任、配合责任,明确办结时限,分类调度化解,严格挂牌督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要把化解存量、严控增量作为今年信访工作的重要任务,全面梳理各地各领域信访存量,“一案一策一专班”推动信访存量基本化解;具体化制定信访增量控制目标,对新增信访问题要严肃追究源头化解责任和失管失控责任,以严格的溯源追责倒逼信访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源头治理,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群众主体力量,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李石松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严格督促考核,做实群众工作,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信访工作落细落小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文生就有关文件作说明。

县委书记李志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雄,县政协主席张砚昆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主任,县委办、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总工会1名负责人,县直和驻师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丽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朝阳煤矿“井工改露天”项目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