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三个一”护好“石榴红”工程

发布时间:2023-02-02 10:45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雄壁镇  浏览次数:3289

  春节期间,雄壁镇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护好“石榴红”工程,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


  开展一次慰问活动,党的关怀更有温度。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雄壁镇带着美好祝福和深切关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及其他困难群体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谋好篇。截至目前,累计走访慰问250余人,发放慰问金6万余元,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家、带动一片。


  举办一次文化活动,交往交流更有深度。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年初一在大堵杂、中大哨村举行了独具民族特色的“绑神猴”民俗活动;在大舍、上鸭子塘等村小组举办了“乡村振兴怀”篮球比赛、拔河比赛、广场舞比赛等文体活动,活动期间各民族群众穿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交往交流、共庆佳节。通过举办文化活动,创新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推动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


  展开一次普法活动,法治意识更有厚度。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契机,雄壁镇春节期间依托各村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之机,工作人员采取“一线工作法”,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深入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中华文化宣讲等,积极营造各族群众互嵌式生产生活的环境和氛围,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截至目前,完成点对点、一对一法治宣传教育活动7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5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60余次,受益群众达9700余人次。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让法律知识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融入群众生活,让各族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事用法。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大同街道举行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点对点”组织输出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