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1 10: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丽 赵文东  浏览次数:2453

1月31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志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师宗现场办公会、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铆足干劲、攻坚突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沿着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轨道跨越前行。

李志伟指出,2022年是师宗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是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以市委、市政府师宗现场办公会精神为统揽,以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为抓手,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产业发展基础更加牢固,民生福祉显著提升,城乡融合步伐加快,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系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破局开篇,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工作合力全面形成。但仍然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经济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系统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和三年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李志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系列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以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紧扣三个定位,系统谋划产业发展,坚持延链补链强链,大力推动不锈钢产业发展;立足区位优势,紧盯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在绿色铝精深加工企业的引进落地上实现新的突破;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突破口,立足师宗优势资源,在特色种植示范基地建设上破题开篇。要全力抓好煤炭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好煤矿企业整合重组、复产复建。要加大划行规市力度,培育区域性专业化市场,加快劳动服务业发展。要加快完善供应链和金融链,完善商贸物流体系,不断提升产品集散能力和流通效能。要全面落实大招商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服务效能,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要紧扣三年行动,加大项目谋划推进落地力度,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找准短板弱项,加快补齐产业、基础设施等短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以绿美行动为切入点,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城乡规划建设,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李志伟要求,要健全工作体系,明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抓住工作关键,强化督查考评,奋力推动全县经济工作和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实现质的提升。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系统谋划、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完善工作机制,聚焦工作推进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确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持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以上率下推动工作落实,雷厉风行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周航宣读了表扬决定。 

会上,葵山镇、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作了交流发言,9个专项工作组组长作了发言,各乡镇(街道)、有关牵头部门、责任部门递交了2023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状。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师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委、县政府督查专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两新”工作督查组全体成员,部分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丽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 “春风送岗 普法同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