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春节期间线上线下同步展开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1-30 16:32  来源:师宗县文化旅游局  作者:柏元林  浏览次数:5430

2023年春节期间,师宗县“两馆一站”正常开展免费开放,文化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从文艺演出到非遗展示,从线上互动到线下分享,从公共文化场所到景区景点,内容形式有演出类、民俗类、比赛类等。

截至目前,全县开展了“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2023年书墨飘香·悦享新年——新春典籍文化展”等线上展播展示活动6场,“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绑神猴民俗活动、苗族花山节、山歌比赛、广场舞比赛等线下活动20余场,累计服务群众30余万人次。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群众感受春节浓浓的情味、趣味、文化味,既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相互交流、情感交融的平台。

在师宗县通玄公园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通过写福送福活动,走进基层,走进人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融汇到百姓生活之中,给群众送去了精神食粮,提升了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雄壁镇堵杂村举办了“绑神猴”民俗活动,现场千人同欢、共庆新春佳节。“绑神猴”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彝族群众春节最重要的内容,成为雄壁镇颇具特色的春节活动。

五龙乡在三月三广场举办春节文化活动,活动以壮族小调比赛、山歌比赛、广场舞比赛等形式展现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歌颂党的好领导,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高良乡纳厦村委会举办了主题为“玉兔迎新春,非遗家乡年”的花山节,活动融音乐、舞蹈、服饰、杂技、体育竞技、传统饮食等为一体,活动中展示的苗族传统服饰体现了极高的挑花刺绣及蜡染技艺水准,还表演了一系列民间绝技,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

竹基镇开展了山歌赛、广场舞联欢会等活动,以大家喜闻乐见的节目,让广大群众享受了文体联欢的乐趣,增加了节日的氛围。

来源:师宗县文化旅游局 柏元林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