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丹凤街道开展“春风送岗,普法同行”现场招聘会暨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9 16:54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丹凤街道  浏览次数:2934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打通农村劳动力就业难“最后一公里”,实现乡村“生活富裕”。1月29日,丹凤街道开展“春风送岗,普法同行”现场招聘会暨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务工人员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法律知识水平,为群众增收、创收搭建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

在招聘会现场,恰逢春节后节假日,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赶街的群众络绎不绝,众多的工作岗位吸引着来往的群众,时不时的驻足了解岗位工资待遇、工作、生活环境等情况,街道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群众讲解相关的就业政策,协助招工企业做好岗位宣传,并向现场群众发放企业招聘宣传单、招聘岗位信息表等宣传资料,众多群众将岗位宣传资料带回家中,供家人及亲朋好友比较、挑选。

期间,街道党建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政策,并向在场群众发放《曲靖市法治宣传手册》和《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等法律宣传资料,并希望大家仔细阅读,认真了解法律知识,为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法律基础,做懂法、守法好公民。

此次招聘会现场共有16家省内外用工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涉及数控车床、快递分拣、水果采摘、纺织印染、设备管理等诸多工种,提供焊工、操作工、数控车工、水果采摘工、快递分拣员、仓管员、物料工、叉车司机等70余个岗位工种;在此期间,发放企业用工招聘宣传资料、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吸引了众多群众参加现场咨询和岗位指导服务。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举行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点对点”组织输出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