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第一批务工人员乘坐专车顺利返岗“淘金”

发布时间:2023-01-28 15:23  来源:师宗县人社局  作者: 陈伟  浏览次数:2094

1月27日,师宗县为前往广东省务工返岗人员举行“点对点”集中输出欢送仪式,来自全县的60余名外出务工返岗人员接受了“外出务工·法治同行”法治教育洗礼和父老乡亲们的美好祝福踏上了迈向美好“钱”程的专车驶往目的地广东省中山市。

据悉,这是今年师宗县全力做实“六稳”“六保”工作,采取“包车”方式,免费进行“点对点”集中输送的第一批返岗人员,目的是鼓励和方便我县农村劳动力安心、舒心、放心地走出“家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近年来,师宗县把就业扶贫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接续扩大与省内外劳务合作的“朋友圈”和“伙伴群”,积极为群众找岗送岗、送技送法,出台了提技能促增收免费培训政策,制定了“一免一补”临时性政策和外出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外出务工一次性生活补贴以及返乡农民工一次性创业补助等激励政策,有力助推了劳务输出向组织化、规范化、规模化方向健康有序发展,为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师宗县人社局 陈伟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