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

  • 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师财预【2023】2号
  • 53032305047400000
  • 2023-01-20 10:02

监督索引号53032305047400000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部门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部分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牵头组织统一规划体系建设。负责规划编制的综合管理,负责县级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空间规划与县级发展规划的统筹衔接。负责牵头编制实施跨县级区域发展规划,负责拟订县级专项规划年度编制计划。起草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有关规范性文件。

2、提出师宗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重大任务及相关政策的建议。组织开展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评估督导,提出相关调整建议。

3、统筹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监测预警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趋势,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综合协调宏观经济政策,牵头研究宏观经济应对措施。调节经济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参与拟订全县财政政策和土地政策。

4、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提出相关改革建议。牵头推进全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协调推进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和现代市场体系建设,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5、拟订全县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政策。落实国际金融组织、外国政府贷款、本外币国际商业贷款计划,拟订上报和管理国外贷款和建设项目,提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修订建议。承担全口径外债管理有关工作。

6、负责投资综合管理,拟订师宗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结构调控目标和政策,会同相关部门拟订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权限和政府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目录。衔接平衡需要安排中央、省、市、县投资及有关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负责对县级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进行统一管理,指导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执行,安排中央和省、市、县分配的财政性建设资金。按规划推进全县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前期工作,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审核重大建设项目。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拟订并推动落实鼓励民间投资政策措施。指导工程咨询业发展,指导协调招投标工作。

7、推进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和重大政策,组织拟订相关区域规划和政策。统筹推进实施国家、省、市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组织拟订和实施老少边贫及其他特殊困难地区发展规划和政策,组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等。统筹协调区域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动实施新型城镇化规划。统筹推进“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拟订参与国际区域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具体政策措施。统筹协调实施我县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桥头堡建设等国家战略,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对内对外工作,审议和研究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问题和年度工作安排,强化战略谋划、统筹协调,指导各部门开展工作,督促检查重要工作的落实。

8、组织拟订全县综合性产业政策和实施意见。协调一二三产业发展重大问题并统筹衔接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协调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提出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并牵头协调实施;牵头编制师宗县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规划,审核、统筹能源、交通运输行业专项规划,并与全县发展规划衔接平衡;组织拟订并推动实施服务业及现代物流业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综合研判消费变动趋势,拟订实施促进消费的综合性政策措施。

9、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会同相关部门拟订全县推进创新创业的规划和政策,提出创新发展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办法措施。会同相关部门规划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组织拟订并推动实施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政策,协调产业升级、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等方面的重大问题,组织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加强产业技术领军人才队伍建设。

10、跟踪研判涉及经济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承担经济、生态、资源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相关工作。负责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提出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调控意见并协调落实。拟订县储备物资品种目录、发展规划。

11、负责全县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协调有关重大问题。组织拟定全县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出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牵头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12、贯彻实施国家和省价格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出年度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及价格调控措施并组织实施,管理权限内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承担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监测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服务价格,负责全县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及管理、价格认定、价格公共服务等相关工作。

13、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全县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的政策措施并监督执行;承担全县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组织落实粮食收购政策和最低收购价政策。指导协调政策性粮食购销和粮食产销合作。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负责全县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承担全县军粮供应的相关工作。承担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的日常工作。

14、管理全县粮食、棉花、食糖储备,负责县级储备粮棉糖行政管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制定的粮棉糖仓储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负责县级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的管理。研究提出县级重要物资储备规划、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根据全县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组织实施县级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监测重要物资供求变化并预测预警。承担县级物资储备单位安全生产和监管责任。

15、根据全县储备总体发展规划,统一负责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拟订全县储备基础设施、粮食流通设施规划和全县粮食市场体系、粮食现代物流体系、粮食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有关储备基础设施、粮食流通设施、粮食现代物流体系和粮食质量监测体系国家、省、市投资项目。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县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提出行业发展规划、政策建议,落实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有关标准、粮食质量标准,执行有关技术规范并进行监督。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对外合作与交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推进全县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战略和规划,协调有关重大问题。协同推动实施军民融合发展。协同推动实施战区善后恢复建设规划。协调和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有关工作。

16、承担全县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职权,对全县煤矿安全生产进行日常性的监督检查,对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作出现场处理或实施行政处罚,监督煤矿企业事故隐患的整改并组织复查,提请县人民政府依法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负责督促煤矿按规定足额提取和使用安全技改专项费用;负责制定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方案,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参与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负责区域内煤炭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方案制定及组织实施,指导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煤炭生产技术改造、煤矿改扩建项目建设和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指导煤矿企业合理开发和利用煤炭资源,进一步提高煤炭产品加工转化和综合利用水平。

17、负责新建煤矿行业准入、《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煤矿职业卫生安全生产许可证》、煤矿建设项目开工备案回执、煤矿改扩建项目、煤矿矿井初步设计、生产矿井现状评价、建设矿井条件评价、煤矿通风能力核定、矿井生产能力核定、煤矿瓦斯等级鉴定、煤矿矿长安全资格申请材料审核上报,负责煤矿矿井技术改造项目审批或审核上报。负责区域内煤炭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煤炭生产和煤焦流通秩序监管,指导煤矿企业依法生产经营,参与煤炭供需调节。

18、负责电力运行监管协调。

19、承担燃料乙醇行业管理、产业发展工作,推进行业科技攻关和成果应用推广等工作。

20、完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1、有关职责分工
(1)与师宗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职责分工。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编制师宗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并与全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衔接平衡,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统筹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师宗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统筹协调全县公路、铁路、水路、民航等规划。由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会同师宗县交通运输局做好有关交通运输规划、项目的报批工作。需要上报国家及省市级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批、核准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由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审核后,按照程序报批;需要由国家及省市级交通运输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审批、核准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由师宗县交通运输局、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审核、按程序报批。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提出国家及省级预算内资金安排建议,按程序报批。

(2)与师宗县卫生健康局有关职责分工。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组织监测和评估人口变动情况及趋势影响,建立人口预测预报制度,开展重大决策人口影响评估,完善重大人口政策咨询机制,研究提出全县人口发展战略,拟订人口发展规划和政策,研究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及统筹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政策建议。师宗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开展人口监测预警工作,研究提出与生育有关的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方面的政策建议,促进生育政策和有关经济社会配套政策衔接,参与制定人口发展规划,落实全县人口发展规划中的有关任务。

(3)与师宗县应急管理局的职责分工。师宗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提出全县救灾物资的储备需求和动用决策,组织编制县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会同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确定年度购置计划,根据需要下达动用指令。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根据全县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年度购置计划,负责全县救灾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根据师宗县应急管理局的动用指令按程序组织调出。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设13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组、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包括:办公室国民经济综合股固定资产投资股产业发展股农业股能源股社会发展股体改法规股价格股粮食和物资规划建设股粮食和物资储备军供股粮食和物资执法督查股煤炭管理股。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为一级预算单位无所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依法履职、正风肃纪、办事公开、工作效率和廉政建设五个方面下功夫,认真履行发改部门工作职责,切实抓好重点建设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加强价格、粮食监督管理,促进了全县经济和社会的持续、稳定、协调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9人,其中:行政编制 25人,工勤人员编制8人,事业编制16人。在职实有4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4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 离休 2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3辆。超编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粮食局并入发改局,固定资产中1辆本田雅阁也列入发改局资产,导致车辆超编。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945.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945.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4.28万元,增长9.78%,主要原因2022年5月份工信局节能监察大队6人划转发改局。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45.9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45.9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45.9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4.28万元,增长9.78%,主要原因2022年5月份工信局节能监察大队6人划转发改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945.9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45.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1.4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9.80万元,增长6.94%,主要原因:2022年5月份工信局节能监察大队6人划转发改局;项目支出24.4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4.48万元,主要原因:2023年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及抚恤金调入项目支出里面。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401行政运行支出589.9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支出520.7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临聘人员)2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7.62万元。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97.54万元,主要用于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9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64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8.58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费78.58万元。

2080801死亡抚恤金2.88万元。主要用于遗属抚恤金。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34.4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2210201住房公积金56.68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

222010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粮油事务-行政运行82.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支出74.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8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2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5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269.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9.4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86.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6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13.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8.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5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1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4.48万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48万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56.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6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99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21.6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8.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3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5.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30.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1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离休费27.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8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2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退休费69.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0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5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生活补助2.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2.8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5.9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4.28万元,增长9.78%,主要原因分析20225月份工信局节能监察大队6人划转发改局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市配套事项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与市配套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3年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00万元。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00万元。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0次,共计接待45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4、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2、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4、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16、离退休公用支出(类):按照政策规定标准发给离退休人员的特别补助费和活动费。

1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6.3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73万元,下降9.23%,主要原因是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具体明细如下

30201办公经费支出8.14万元,较上年增加3.42万元,增长72.45%,增加原因是2023年投资项目工作有关费用增加。

3202印刷费支出0.4万元、较上年增加0.05万元,增长14.28%,增加原因是2023年投资项目工作有关费用增加。

30205水费支出0.06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减少25%,减少原因是上年度预存水费。

30206电费支出0.2万元、较上年减少0.67万元,减少77.01%,减少原因是上年度有预存电费。

30211差旅费支出3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增长100%,增加原因是2023人员增加。

30215会议费支出0.24万元、较上年减少0.26,万元减少52%,增加原因是会议减少。

30216培训费支出0.3万元、较上年减少0.45万元,减少60%,增加原因是2023年培训减少。

30231公务接待费支出3万元、以上年对比无变化。

30229福利费支出5.64万元、较上年增加0.78万元,增长16.04%,增加原因是2023年人员增加。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30239其他交通费用支出30.36万元。较上年减少3.24万元,减少9.64%,减少原因是交通费用减少。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资产总额11661.4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886.69万元,固定资产161.87万元、净值0.0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2612.88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净值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88.19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增加988.19万元,增加原因是在建工程石漠化工程增加。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月资产月报数。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部门

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项目基本情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无 项目实施成效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05047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