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预算公开

  •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
  • 师财预[2023]2号
  • 53032319100100000
  • 2023-01-20 08:52

监督索引号53032319100100000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投资促进、招商引资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研究拟订或参与起草全县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的相关政策。

2.研究拟订全县投资促进发展规划,落实责任分工并组织实施;拟订年度全县投资促进指导性意见及引资目标任务;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统计工作,组织实施投资促进目标责任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3.协调县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工业园区等开展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工作;协调有关部门改善营 商环境,受理并协调处理国内投资企业投诉工作。                

4.组织、协调开展全县性重大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活动;承担重要投资企业及客商的接待工作;牵头开展外商直接投资促进工作。

5.会同县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园区等策划推出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建立、管理县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

6.负责全县招商引资政策、投资环境的宣传推介;编制全县投资指南,管理维护县级招商引资信息平台。

7.负责指导、协调和服务异地驻师商会投资促进工作。负责联络、协调外埠师宗商会投资促进工作。

8.负责派驻、管理县人民政府驻外招商工作机构;负责做好市场化招商有关工作,组织协调与境内外有关企业、科研院 所、商会、协会、中介代理机构或个人的合作,扩大招商网络。

9.完成市投资促进局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统计督导、项目规划发展股、投资服务股。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师宗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要求,围绕不锈钢城、绿色铝精深加工基地、特色种植示范基地“三个定位”发展目标,努力克服大环境造成招商引资形势异常严峻等诸多困难,健全招商机制,明确招商定位,创新招商方式,强化队伍建设,精准靶向招商,招商引资工作高效推进。2022年,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个,协议投资金额86.5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市三年行动计划任务1个),510亿元项目5个,落地项目13个,落地率72%;实际利用外资600万美元(市三年行动计划任务400万美元),利用外资完成率150%;省外国内到位资金144亿元,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3%(市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增长20%)。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川渝、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开展招商活动12次,完成目标任务的100%;纳入市级重点调度项目数6个。招商委办公室组织招商小分队先后赴山东、浙江、广东、昆明等省市开展招商活动5次。

2.贯彻落实大招商工作机制情况

师宗县高度重视“大招商”机制的贯彻落实,为切实构建“招商委统筹协调、行业部门齐抓共管、保障部门密切协同、县乡园区整体联动”的招商协作运行机制,出台“大招商”工作机制2.0版,于20226月印发了《师宗县关于落实“大招商”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实行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县招商委主任的“双主任”制,坚持“大招商”工作专业化分工、精准化调度、专班化保障,充实完善了县招商委组成及职责。县招商委设置了“一室三组”,即办公室、产业规划布局研究组、要素保障组、行业招商组。围绕不锈钢城、绿色铝精深加工基地、特色种植示范基地“三个定位”,突出构建师宗现代产业体系,以不锈钢产业、绿色铝产业、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城乡开发建设、商贸服务、文化旅游、大健康产业等为重点,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产业主抓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6个产业招商组,明确了6个产业招商组的三年招商目标任务,各产业招商组均制定了招商方案,构建了组织有力、权责分明、措施具体的工作落实体系。

目前,全县“大招商”工作责任得到全面压实,招商委“一室三组”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及县直各部门切实履行了“一把手”招商责任,做到了重大招商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客商亲自接洽、重大项目亲自推动、重点问题亲自协调,“大招商”工作机制高效运行。2022年,县招商委召开招商委全体会议1次(914日);县委常委会研究招商工作4次,县政府常务会研究招商工作3次;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委会先后听取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外出招商工作情况报告;书记、县长不定期听取县招商委办公室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及时研究解决。

3.产业招商工作队(招商专班)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师宗现场办公会精神,全面落实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决策部署,紧盯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招商队伍建设专项行动,采取专班常驻、专业跟进、专项对接的举措,以公开遴选和抽调的方式,在全县范围选调30名懂经济、善招商的精兵强将,于2022518日组建了三个产业招商专班。为提升招商专班人员招商业务素质,520日,组织招商专班人员参加2022年第一期全省招商引资专业技能培训班学习;527日,举办了师宗县2022年招商引资业务培训会,邀请苏州工业园区具有多年招商实战经验的专家为招商专班及全县招商队伍进行专题培训;531日,三个产业招商专班分别派驻广东佛山、浙江杭州、山东济南开展驻点招商。我县是全市最先组建产业招商专班的县,也是第一家派驻招商专班开展驻外招商工作的县。三个招商专班充分发挥排头连、尖刀兵作用,紧盯目标区域和目标企业,集中力量开展专业化沟通对接、系统化跟进落实,先后拜访企业193家,邀请121家(次)具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到师宗进行投资考察,签订投资协议5个(年产500万平方米铝合金装饰件项目、师宗县南亚东南亚及国内交安设施一体化项目、师宗县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生态农业循环利用项目、师宗县350MW光伏发电项目、师宗县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协议投资额33.98亿元,落地项目3个(交安设施一体化项目、师宗县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生态农业循环利用项目,师宗县350MW光伏发电项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9.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9.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0.77万元,增长0.65%,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工资较上年度有所增加,从而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19.6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9.6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0.77万元,增长0.65%,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工资较上年度有所增加,从而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9.6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9.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6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77万元,增长0.65%,主要原因分析今年预算增加了人均900元每月的绩效工资。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今年财政未安排我单位预算专项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1.2011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行政运行”支出93.7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机关运行经费等方面的财务管理等支出。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1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工伤保险、职业年金缴费和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的支出。

3.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8.7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的支出。

4.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5.32万元,用于单位在职员工单位部分医疗保险。

5.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39万元,用于单位在职员工单位部分医疗保险。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32.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5.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48.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8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4.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5.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6.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7.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8.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8.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9.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0.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1.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0.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2.303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3.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9.6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增加0.77万元,增长0.65%,主要原因分析今年预算增加了人均900元每月的绩效工资。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配套事项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无与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3师宗县投资促进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分析较上年对比无变化。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分析较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5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3次,共计接待168人次,较上年无变 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较上年对比无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重点项目预算支出。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指由地方经济形成的,且按财政管理体制规定由地方所有,纳入地方预算的财政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包括地方税收收入、地方部分非税收入两部分。地方税收收入包括两类来源,一类是根据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规定划归地方税务局系统征管的项目所形成的税收收入。另一类是按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规定划归国家税务局系统征管,地方政府按比例分享所形成的税收收入。地方非税收入在理论上是泛指地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通过非税收入途径征集的各项资金。在实际应用中,地方一般预算中的非税收入从其构成内容看,主要包括纳入一般预算的地方公共收费、地方国有资产经营收入两部分。按现行分类,包括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和其他收入。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是指在划分事权的基础上,应由地方承担的各项支出。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主要包括:地方行政管理费,公检法支出,部分武警经费,民兵事业费,地方统筹的基本建设投资,地方企业技术改造和新产品试制经费,支农支出,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优抚支出,城市维护和建设费,地方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费,价格补贴支出以及其他支出等。

结余或结转:是指财政收入大于财政支出的部分。结转是指结余中有专项用途、需在下年继续安排使用的支出部分。地方财政有结余或结转的主要原因:一是中央财政超收中大部分用于补助地方,因超收数额到年底才能较为准确预计,且其使用要严格按程序审批,因此有一部分要在年底和结算时才能下达,地方财政当年拨不出去,形成结余或结转。二是地方财政超收中有一部分资金当年拨不出去,形成结余或结转。

政府采购:是指政府机构以及所属公共部门,为实现政府职能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在财政监督下以一定的法定形式,从市场上购买所需要的商品和劳务的行为。在我国主要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按政府采购法规和相关规定,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法定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法定方式和程序,使采购行为得到最大程度的规范,并达到以规模化采购节约财政资金的目的。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02万元,其中:办公费1.20万元,印刷费0.30万元,差旅费0.2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福利费0.8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0.96万元,降幅13.75%,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39月调出一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师宗县投资促进局资产总额53.20万元(净值20.1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54万元,固定资产40.66万元、净值7.6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净值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28万元,主要是固定资产资产增加2.0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项,账面原值1.44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月资产月报数。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部门

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项目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项目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项目实施成效。

 师宗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师宗县投资促进局预算公开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19100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