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用好一线工作法促推社保精准扩面

发布时间:2023-01-19 12:41  来源:师宗县人社局  作者:牛艳红  浏览次数:6060

岁末年初,师宗社保先锋队充分发挥先锋队员一线工作法的优势,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双融合双促进,以实现稳定就业的农村转移劳动力为重点群体,进行精准扩面。为新一年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开好局,起好步。

十余支先锋队抓住春节临近,人口流动增大的赶集日黄金时机,举办春节宣传活动,深入一线与群众面对面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

  对“为什么要参保、为什么要参职保、养老保险关系如何转移接续”等社保政策先锋队员们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进行宣讲。对于转移到省外的云南籍劳动力,鼓励其在就业地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对于未参保的云南籍劳动力,鼓励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云南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对有两个市场化稳定就业的农村转移劳动力家庭,鼓励至少一人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努力实现“一家一职保”的目标。

活动主要通过招聘会结合现场发放宣传单、小册子的方式展开。招聘会现场有30余家省内外用工企业参与,多样地发布岗位信息,吸引近3900余人参加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10200余份。    

来源:师宗县人社局 牛艳红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联社3个网点获评曲靖市银行业五星网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