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自然灾害应急管理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12: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思蓉 袁燕坤  浏览次数:2473

1月18日,师宗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自然灾害应急管理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曲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道凯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抓实抓细、抓早抓小,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曲道凯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出重拳、用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持续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要紧盯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和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分析研判各类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突出抓好工贸、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森林防灭火、食品、景区、自然灾害防范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统筹抓好全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转段,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不反弹,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紧盯春节过后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时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有序推进各企业节后恢复生产,为全县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华明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县2022年度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情况。

会上,曲道凯与各乡(镇、街道)和安全生产重点成员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温荣让,副县长李琴、王福建,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人武部分管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在师宗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袁燕坤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县慰问组到高良乡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