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预算公开

  •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 师财预[2023]2号
  • 53032318071600000
  • 2023-01-18 17:04

监督索引号53032318071600000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 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负责对县内发生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刑事、治安、林业行政案件行使调查、立案、侦查、采取强制措施、提请批准逮捕、移送审查起诉以及进行治安、林业行政处罚等职权。

2.抓好全县森林公安局队伍的政治业务建设,负责全县森林公安的警员、警籍、警衔管理及各项政治业务培训工作。

3.根据全县林区治安动态,抓好林区治安防范,实施林区治安管理有效措施,保障林区治安稳定。

4.负责全县森林火灾扑救和森林火灾案件查处工作。

5.负责全县自然资源公安队伍的建设。

6.负责全县队伍的武器、装备、警用物资的计划调拨、管理、保障工作。

7.指导各林区派出所的工作,负责处置林区突发事件。

8.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共设置6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法制室、业务中队、丹凤、五龙、高良6个内设机构。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巩固正规化创建示范单位成果,打造一流队伍;

2.推进县城周边综合治理,守护绿水青山;

3.加强教育学习信息宣传,树森警雄风;

4.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全面创建基层党建示范单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8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4.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19万元。

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对比减少45.65万元,下降8.6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中的绩效工资在年初未预算,导致预算下降。

其他收入与上年对比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其他收入未纳入在年初未预算,本年其他收入纳入年初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84.5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84.5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84.59万元(本级财力484.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45.65万元,下降8.6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中的绩效工资在年初未预算,导致预算下降。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86.7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84.59万元,其他支出2.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52.1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5.72万元,下降4.63%,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中的绩效工资在年初未预算,导致预算减少。项目支出32.4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原因为其他人员工资支出在年初预算列为项目。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公安—行政运行392.1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工资。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行政单位离退休10.72万元,用于发放退休人员部分退休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7.2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的缴纳。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6.4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缴纳。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0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伤保险缴纳。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7.0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9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224.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7.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7.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27.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2.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2.4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费1.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2.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17.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退休费1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4.5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5.65万元,下降8.6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中的绩效工资在年初未预算,导致预算下降。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2年及2023年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2年及2023年均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17万元,较上年减少4万元,下降55.7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2年及2023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公务接待费为0.17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费标准,严格审核公务接待费单据。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7万元,较上年减少4万元,下降55.7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减少4万元,下降55.78%。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原因是年底部分公务用车维修费未结清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无项目支出。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公务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用。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如: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2.8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66万元,增长1.56%,主要原因是单位日常开支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资产总额299.82万元(净值299.8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9.83万元,固定资产366.14万元、净值139.9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净值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0万元,主要是资产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月资产月报数。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师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180716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