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预算公开

  •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
  • 师财预[2023]2号
  • 53032318020200000
  • 2023-01-18 17:01

监督索引号53032318020200000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部分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是师宗县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能是: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县委和县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委的决策、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和协调工作;承担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签发;负责电报、信函的传递及其日常文书处理;承办各乡镇、各部门向县委的请示、报告;负责县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县委领导同志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联络工作;负责县委领导及本机关的行政后勤服务工作;管理县关工委、县政研室、信息中心和县档案馆;完成县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共设置10个内设机构,包括:秘书一股、秘书二股、综合股、法规办文股、督查考核股、人事股、保密股、机要股、档案股、车管股。

本单位为师宗县一级单位,所属单位4个,分别是:

1.师宗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

3.师宗县涉密载体销毁中心。

4.师宗县档案馆。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提高站位抓统筹,三年行动见行见效。全面对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强化方案设计,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精准施策稳增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3.紧扣定位深谋划,产业发展取得突破。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思路,实施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不断壮大产业实力。聚焦“三个定位”做强主导产业。

4.建管并重促融合,城乡发展更加协调。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城乡发展活力加快释放。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快递物流及五金产业园投入使用,城市公共停车场、入城口改造、划行规市等提标扩面工作有序推进,成功创建为省级文明城市、云南省美丽县城。             

5.改革创新优环境,发展活力不断增强。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改革开放与发展高效联动,最大限度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6.常态长效重治理,生态环境稳定向好。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成效明显,国家级、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积极推进。生态治理持续加强,完成2个煤矿生态修复,加快绿美师宗建设,全面推行“林长制”,探索推进林业碳汇资源开发,拓展森林生态价值转化新渠道、新途径。

7.统筹兼顾惠民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为人民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顺利通过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验收;基层治理能力稳步提升,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搭建一贯到底的联动指挥体系,完成乡镇(街道)机构优化设置、编制资源调剂,网格化服务管理实现实体化运行,整合优化阵地服务资源。

8.强基固本抓执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融合推进抓党建和抓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创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搭建“数字监督预警平台”,清廉师宗建设持续深化。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2人,其中:行政编制 28人,工勤人员编制7人,事业编制17人。在职实有38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8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18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在职人员编制数量与实有数量不符,原因为:编制数是县编办根据我部门工作量的多少,核定的需要配置的人数。实际工作中我部门除了在职实有人数,还通过借调人员、招聘公益岗人员和聘用人员的方式满足部门工作开展需求。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726.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9.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7.77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39万元,下降0.1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19.0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19.0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19.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9.16万元,下降1.26%,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726.7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719.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6.7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5.47万元,下降9.32%,主要原因是编外人员工资、保安保洁费用以及遗属补助支出上年度列入基本支出,本年度列入项目支出。项目支出82.3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6.31万元,增长216.58%,主要原因是编外人员工资、保安保洁费用以及遗属补助支出上年度列入基本支出,本年度列入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3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533.2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以及单位正常运转工作经费。

20131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6.0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装具购置、档案馆运行维护经费以及县委办办公楼租用经费。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39.07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离退休人员工资。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2.9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4.2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遗属补助。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3.2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保险费。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8.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工资福利支出552.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0.32万元,项目支出21.84元)。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44.37万元(基本支出144.3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99.80万元(基本支出199.8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8.94万元(基本支出8.9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54.32万元(基本支出54.3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2.91万元(基本支出52.9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26万元(基本支出23.2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5万元(基本支出2.0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38.24万元(基本支出38.2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99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28.27万元(基本支出6.43万元,项目支出21.84万元)。

2.302商品服务支出11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68万元,项目支出50.2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0.76万元(基本支出3.86万元,项目支出6.90万元)。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2.00万元(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1.30万元(基本支出1.20万元,项目支出0.1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1.00万元(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4.00万元(基本支出4.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3.00万元(基本支出3.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3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0.80万元(基本支出0.8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4商品和服务支出-租赁费11.00万元(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11.00万元)。

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2.00万元(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2.00万元(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6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32.70万元(基本支出0.50万元,项目支出32.2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2.89万元(基本支出2.8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3.61万元(基本支出3.6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50万元(基本支出17.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22.32万元(基本支出22.3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2.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71万元,项目支出4.27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38.71万元(基本支出38.7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4.27万元(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4.27万元)。

4. 310资本性支出7.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6.00万元)。

31002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7.00万元(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6.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9.0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16万元,下降1.26%,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市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与市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3年,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7.50万元,较上年减少3.00万元,下降14.6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3.00万元,下降10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减少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后县级接待主要以县委县政府接待处接待为主;二是进一步规范单位接待,控制接待范围、接待规模,压缩接待支出;三是部分接待将在职工食堂完成。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7.5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5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较上年对比无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重点项目。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指由地方经济形成的,且按财政管理体制规定由地方所有,纳入地方预算的财政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包括地方税收收入、地方部分非税收入两部分。地方税收收入包括两类来源,一类是根据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规定划归地方税务局系统征管的项目所形成的税收收入。另一类是按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规定划归国家税务局系统征管,地方政府按比例分享所形成的税收收入。地方非税收入在理论上是泛指地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通过非税收入途径征集的各项资金。在实际应用中,地方一般预算中的非税收入从其构成内容看,主要包括纳入一般预算的地方公共收费、地方国有资产经营收入两部分。按现行分类,包括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和其他收入。

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是指在划分事权的基础上,应由地方承担的各项支出。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主要包括:地方行政管理费,公检法支出,部分武警经费,民兵事业费,地方统筹的基本建设投资,地方企业技术改造和新产品试制经费,支农支出,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优抚支出,城市维护和建设费,地方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费,价格补贴支出以及其他支出等。

3.结余或结转:是指财政收入大于财政支出的部分。结转是指结余中有专项用途、需在下年继续安排使用的支出部分。地方财政有结余或结转的主要原因:一是中央财政超收中大部分用于补助地方,因超收数额到年底才能较为准确预计,且其使用要严格按程序审批,因此有一部分要在年底和结算时才能下达,地方财政当年拨不出去,形成结余或结转。二是地方财政超收中有一部分资金当年拨不出去,形成结余或结转。

4.政府采购:是指政府机构以及所属公共部门,为实现政府职能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在财政监督下以一定的法定形式,从市场上购买所需要的商品和劳务的行为。在我国主要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按政府采购法规和相关规定,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法定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法定方式和程序,使采购行为得到最大限度地规范,并达到以规模化采购节约财政资金的目的。

5.财政转移支付:是指财政资源(资金)在各级政府间的无偿转移,包括横向转移和纵向转移。财政转移支付通常可以分为无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一般性转移支付)和有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专项拨款)两种。

6.一般性转移支付:1994年分税制改革以后,我国逐步建立了以财力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为主的转移支付制度。现行财力性转移支付主要包括:一般性转移支付、民族地区转移支付、缓解县乡财政困难补助、调整工资转移支付、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年终结算财力补助等。地方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统筹安排和使用上述资金。2009年前称财力性转移支付。2009年,财政部修订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时改称一般性转移支付。

7.专项转移支付:是指上级政府为实现特定的宏观政策目标,以及对委托下级政府代理的一些事务进行补偿而设立的专项补助资金。资金接受者需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6.6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82万元,下降8.03%原因是:人员减少,经费对应减少。其中:

办公费3.8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0万元,下降27.99%,原因为:严格办公用品使用情况,费用减少。

印刷费2.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0万元,下降33.33%,原因为:控制会议材料印刷,费用减少。

水费1.2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30万元,下降20.00%,原因为:人员减少,水费使用量随之减少。

电费1.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50万元,下降33.33%,原因为:人员减少,电费使用量随之减少。

邮电费4.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0万元,增长33.33%,原因为:单位邮电费使用套餐标准变化,费用增加。

维修(护)费0.8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0万元,下降60.00%,原因为:单位资产毁损减少,维修减少,部分维修费通过劳务费方式结算。

会议费2.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0万元,增长100.00%,原因为:需要召开会议增加,增加会议费。

培训费2.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0万元,增长100.00%,原因为:需要产生培训情况增加,费用增加。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00万元,下降100.00%,原因为:一是机构改革后县级接待主要以县委县政府接待处接待为主;二是进一步规范单位接待,控制接待范围、接待规模,压缩接待支出;三是部分接待将在职工食堂完成。

劳务费0.5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50万元,增长100.00%,原因为:部分资产维修产生费用通过劳务费结算。

工会经费2.8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06万元,下降2.03%,原因为:人员减少,工会经费对应减少。

福利费3.6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08万元,下降2.17%,原因为:人员减少,福利费对应减少。

其他交通费用22.3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68万元,下降7.00%,原因为:人员减少,对应其他交通费用减少。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0万元,下降100.00%,原因为:通过其他科目结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1,858.15万元(净值913.0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0.72万元,固定资产1,772.76万元、净值864.4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44.67万元、净值7.91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61.3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21.02万元、固定资产减少40.3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月资产月报数。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无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无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无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无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无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无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无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无项目实施成效。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件:中国共产党师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180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