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师财预[2023]]2号
  • 53032318043000000
  • 2023-01-18 16:44

监督索引号53032318043000000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承担师宗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电子政务管理和推广运用;负责县级审批部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事项集中审批的组织协调、管理监督好制度服务;负责行政审批过程中的信息与咨询、审批与收费管理与协调、投诉与监察等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网上大厅、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投资审批中介超市、一部手机办事通等政务网络平台运行管理;负责师宗县政务服务中心师宗县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管理师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公共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负责承担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中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管理师宗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立完善行政审批相应工作机制;协调派驻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工作,规范、管理和监督派驻部门行政审批行为;指导乡(镇、街道)为民服务平台建设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承办市政务局、县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共设置7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行政审批改革股、政务服务股、政策法规股、市场准入股、社会事务股、投资审批股。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属一级预算单位,所属单位1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负责管理师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行政审批中心,继续完善互联网+监管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公共资源,将不断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办事环节、规范审批行为、规范交易流程等措施,全力营造更加高效、便捷、廉洁的服务环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6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39人。在职实有4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4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76.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6.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16.34万元,增长17.63%,其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以及人员工资调整增加了人员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76.0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76.0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76.08万元(本级财力776.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16.34万元,增长17.63%,其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以及人员工资调整增加了人员支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76.0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776.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4.2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52.48万元,增加8.58%,其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以及随工资计提保险等增加人员工资支出。项目支出111.8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3.86万元,增长133.04%,其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办企业费用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622.6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以及维护单位正常运转工作经费。

2080502社会保障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退休补助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7.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80801社会保障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支出3.28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支出。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9.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保险费。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8.7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89.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9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77.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6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2.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219.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0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7.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5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9.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6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4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7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99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20.58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5.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4商品和服务支出-租赁费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48万元);

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7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4.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6.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3.2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76.0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6.34万元,增长17.63%,其主要原因是正常晋升及相关计提工资增加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3年,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万元,较上年增加0.78万元,增长354.5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较上年增加0.78万元,增长354.54%,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167人次。

增加原因是增加行政审批机构,增加业务交流。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万元,预算项目2个。项目绩效目标详见表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重点项目。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如: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等。

3.政府采购:指政府机构以及所属公共部门,为实现政府职能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在财政监督下以一定的法定形式,从市场上购买所需要的商品和劳务的行为。在我国主要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按政府采购法规和相关规定,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法定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法定方式和程序,使采购行为得到最大程度的规范,并达到以规模化采购节约财政资金的目的。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2.8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73万元,下降3.61%,其主要原因是减少工会经费支出。其中:

办公费5.32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8.48万元,下降61.44%,主要原因是依据上年实际支出本年预算作相应调整,细化2023年办公费。

水费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依据上年实际支出本年预算作相应调整,细化增加水费支出。

电费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依据上年实际支出本年预算作相应调整,细化增加电费支出。

邮电费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依据上年实际支出本年预算作相应调整,细化增加邮电费

支出。

差旅费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依据上年实际支出本年预算作相应调整,细化增加差旅费

支出。

会议费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依据上年实际支出本年预算作相应调整,细化增加会议费

支出。

培训费0.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依据上年实际支出本年预算作相应调整,细化增加培训费支出。

接待费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万元,增长354.54%,主要原因是依据上年实际支出本年预算作相应调整,预计2023年增加接待费支出。

福利费4.7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59万元,增长12.42%,主要原因是2023年正常工资晋升导致相关计提费用增加。

其他交通费6.3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房屋租赁费48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资产总额162.93万元(净值53.5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27万元,固定资产146.66万元,净值53.5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净值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4.51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减少40.4万元,固定资产增加15.8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月资产月报数。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

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无项目实施成效。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预算公开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180430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