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李志伟调研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物资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16: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901

1月17日,县委书记李志伟先后到商超、烟花爆竹专卖店、客运站、工贸企业、危化企业等地调研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物资保供工作,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抓好物资保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李志伟一行首先来到亿嘉购物广场,详细询问了肉类、蔬菜、粮油及日用百货的供应保障、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情况。李志伟强调,春节临近,人员大量返乡,商超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强化日常巡查和值班值守,紧盯隐患整改,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设施常态化检查,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举措,配齐设施,畅通应急通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保供稳价,规范进货渠道,保证货品充足、质量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华萍烟花爆竹专卖店,李志伟认真了解了烟花爆竹进货渠道、销售管理和安全防范设施等情况。李志伟强调,春节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烟花爆竹经营户一定要提高警惕、规范操作,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储存、经营等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相关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格查处违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在曲靖交通集团师宗分公司,李志伟先后查看了进站大厅、售票窗口、安检通道、候车室等功能区域。在听取了车站的旅客流量预估、运力状况安排、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及应急保障运输情况汇报后,李志伟要求,春运期间,出行客流量大幅增加,车站要全力做好春运各项运输保障工作,加强春运期间车辆和驾驶员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隐患,让人民群众安全、舒心、便捷出行,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随后,李志伟来到星达星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师宗煤焦化工有限公司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企业要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定安全防范应急预案,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调研中,李志伟强调,春节将至,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安全生产压力有增无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检查督查,健全完善消防、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华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朱正华,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监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及丹凤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赵文东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师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