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 师财预[2023]2号
  • 53032318022200000
  • 2023-01-18 15:54

监督索引号53032318022200000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县委工作部门,县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等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力。

3.负责全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监委、省委、省监委、市委、市监委和县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5.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我县关于纪检监察方面的制度,参与起草制定我县相关规范性文件。

7.在市纪委市监委的领导下,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8.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出)机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纪检监 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9.完成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共设置1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第七纪检监察室。

另外,2017年县委巡察办成立,2018年县委巡察组成立,巡察办、巡察组经费并入纪委核算。

本单位为一级单位,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监督工作质效。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实政治监督,紧盯政治监督靶心,牢记“国之大者”,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强化监督保障,聚焦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创新监督手段,确保执行坚决有力。二是贯彻“三不”一体方略,提高腐败治理工作效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持惩处与治理并举,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查防结合、纠建并举,扎实做好查办案件“通篇文章”,安全文明办案。提高以案促改质效,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规范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检察建议书、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升以案促改、议案促建、以案促治效能。强化案件查办保障,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守住调查审查安全生命线。三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大号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问题导向,坚守重要节点,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四是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凝聚巡察合力,用好巡察成果,以问题整改实效增强深化改革成果,推动巡察成果落地落实。五是强化监督首要职责,释放监督治理正向效应,提高日常监督质量,强化派驻监督职能,增强协同监督合力,强化小微权力运行监督。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3人,其中:行政编制92人,事业编制1人。在职实有9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9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 11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92.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71.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20.52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40.28万元,增长8.49%,主要原因2023年将绩效纳入预算及人员正常增资。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71.7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71.7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71.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19.76万元,增长7.25%,主要原因2023年将绩效纳入预算及人员工资调整。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71.7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771.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9.8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38.79万元,增长8.67%,主要原因2023年将绩效纳入预算及人员工资调整;项目支出31.9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9.04万元,下降37.33%,主要原因2023年减少项目资金预算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1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1,432.9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公用经费;

20111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巡察工作经费;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4.0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8.3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65.2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6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2210101住房保障支出- 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公积金107.1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 404.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4.0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749.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9.8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 3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4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 绩效工资5.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8.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3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5.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2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07.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1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99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4.7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14.76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4.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4万元,项目支出4.00万元);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 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11.00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1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16.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万元,项目支出6.00万元);

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 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6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 25.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0万元,项目支出7.2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 福利费 1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8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5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1002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11.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71.7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9.76万元,增长7.25%,主要原因:2023年将绩效纳入预算及人员工资调整。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2023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市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无与市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无与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无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3年,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2.34万元,较上年增加60万元,增长72.8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34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5次,共计接待23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81.00万元,较上年增加60万元,增长74.0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60万元,较上年增加60万元,增长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96万元,预算项目3个,项目绩效目标详见表05-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无重点项目。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指由地方经济形成的,且按财政管理体制规定由地方所有,纳入地方预算的财政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包括地方税收收入、地方部分非税收入两部分。地方税收收入包括两类来源,一类是根据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规定划归地方税务局系统征管的项目所形成的税收收入。另一类是按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规定划归国家税务局系统征管,地方政府按比例分享所形成的税收收入。地方非税收入在理论上是泛指地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通过非税收入途径征集的各项资金。在实际应用中,地方一般预算中的非税收入从其构成内容看,主要包括纳入一般预算的地方公共收费、地方国有资产经营收入两部分。按现行分类,包括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和其他收入。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是指在划分事权的基础上,应由地方承担的各项支出。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主要包括:地方行政管理费,公检法支出,部分武警经费,民兵事业费,地方统筹的基本建设投资,地方企业技术改造和新产品试制经费,支农支出,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优抚支出,城市维护和建设费,地方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费,价格补贴支出以及其他支出等。

【结余或结转】是指财政收入大于财政支出的部分。结转是指结余中有专项用途、需在下年继续安排使用的支出部分。地方财政有结余或结转的主要原因:一是中央财政超收中大部分用于补助地方,因超收数额到年底才能较为准确预计,且其使用要严格按程序审批,因此有一部分要在年底和结算时才能下达,地方财政当年拨不出去,形成结余或结转。二是地方财政超收中有一部分资金当年拨不出去,形成结余或结转。

【部门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所有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政府同意后报人大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

【政府采购】是指政府机构以及所属公共部门,为实现政府职能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在财政监督下以一定的法定形式,从市场上购买所需要的商品和劳务的行为。在我国主要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按政府采购法规和相关规定,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法定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法定方式和程序,使采购行为得到最大程度的规范,并达到以规模化采购节约财政资金的目的。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03.9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11万元,增长8.00%,其中: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4.6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7.36万元,下降257.78%,下降原因为减少办公费支出预算。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2.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0万元,增长100.00%,增长原因为增加印刷费支出预算。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 2.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0万元,增长100.00%,增长原因为增加水费支出预算。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3.6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60万元,增长100.00%,增长原因为增加电费支出预算。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11.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00万元,增长100.00%,增长原因为增加邮电费支出预算。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16.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5.00万元,下降156.25%,下降原因为减少差旅费支出预算。

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2.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 1.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0万元,下降100.00%,下降原因为减少培训费支出预算。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34万元,上年对比无变化。

30226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 25.6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60万元,增长21.87%,增长原因为增加劳务费支出预算。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8.0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89万元,增长11.01%,增长原因为增加工会经费支出预算。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 福利费 10.1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1万元,增长10.99%,增长原因为增加福利费费支出预算。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00万元,上年对比无变化。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85.5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54万元,下降0.63%,下降原因为减少其他交通费用支出预算。

31002 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11.5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54万元,增长100.00%,增长原因为增加办公设备购置支出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资产总额1,132.43万元(净值752.6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57.35万元,固定资产579.98万元、净值203.7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95.10万元、净值91.53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01.80万元,主要是货币资金增加20.64万元、固定资产增加10.93万元、无形资产增加70.2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月资产月报数。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综治维稳经费、其他人员支出及县委巡察办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根据师宗县纪委县监委职能职责和县委巡察工作职能职责,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依法开展纪委监委及巡察工作,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项目基本概况

 1.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同时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2.全面推进巡察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维护纪委监委形象。

五、项目实施内容

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开展巡察工作所需差旅费、办公费及单位保安维稳工作经费、其他人员工资支出

六、资金安排情况

年初预算安排项目经费31.96万元,其中差旅费6.00万元,办公费4.00万元,综治维稳经费7.2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4.76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完成2023年巡察工作任务,按照师宗县差旅费有关规定报销巡察产生的差旅费,保障巡察工作办公所需经费,按照标准支付保安及编外人员工资。

八、项目实施成效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市纪委市监委以及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纵深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表

 (附件: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30118061047090.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18022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