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预算公开

  •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
  • 53032306073100000
  • 2023-01-18 15:50

监督索引号53032306073100000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部分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23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师宗县委办公室印发的《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机构编制方案》的规定,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为县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广大我县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履行全县科学普及工作的职能。负责全县科学技术的宣传、普及、培训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县科协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科协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二十大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发展驱动、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充分发挥科协组织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方式,狠抓任务落实,经过科协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突出特色亮点,着力提高科普工作的时效性。一是深入推进科普示范工作。结合中国科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省级科普项目实施等工作,组织指导开展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村(社区)等科普示范创建活动;以中科协、省科协“科普小镇”试点建设为契机,组织具备条件的乡(镇、街道)开展“科普小镇”创建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科普项目管理,打造科普项目亮点。按照科普项目申报立项、经费转移支付,项目实施管理和绩效评价有关要求,组织指导做好项目库建设和申报,规范加强科普项目实施、资金管理和绩效评价,提高科普项目实施效益。三是加强实用科技培训力度。依托农函大组织网络,围绕师宗特色产业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开展科技培训,科普宣传,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科技实用技能。

2、以提升服务效能为目标,在加强科协自身建设上积极主动作为。一是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强化科协党建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以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科协机关干部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二是抓实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深入贯彻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精神,推进提升基层组织能力“3+1”建设。加强街道) 、社区(村)科协组织建设和干部培训,加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能力建设,扩大基层科协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加强科协组织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3、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一是以科普E站为抓手,推进科普信息多元化。认真抓好科普E站的建设和管理,进一步细化科普E站建设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积极探究开展科普信息化建设方法路子,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成效。二是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扩大科普信息范围。加强与县电视台合作交流,更好的传递科学精神和科学理念,普及科学文化,提高群众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爱好,提升全公民的科学素质。

4、加强学会能力建设,提高学会组织管理水平。一是进一步做好学协会规范清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学(协)会的清理排查工作,重点摸清学(协)会组织的基本信息、活动开展、作用发挥和存在的问题二是提升学协会的自我运营和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学协会的服务水平,优化学协会结构,加强对以学会为主的科技社团的管理和服务,扩提高学(协)会的工作能力和组织管理水平。

5、强化沟通协调,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贯彻实施。一是强化大联合、大协作工作机制,努力提高科协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基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联合协作机制,形成社会广泛参与基层科普服务的生动局面。二是整合优势科普资源。进一步完善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逐步建立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服务平台,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将农村居民、未成年人、城镇居民作为重点科普对象,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的提升带动市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三是加大对街道)科协的指导力度,不断提高服务基层能力。充分调动街道)科普组织和社会各方开展基层科普公共服务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善科普工作环境。

6、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好青少年科技教育。一是开展有组织性的青少年科普活动。组织开展科普进校园、风筝制作放飞等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在青少年中传播科学知识,普及科学原理,切实提升中小学生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二是扩大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影响力。继续组织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风筝大赛等品牌赛事,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竞技能力,完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管理机制,促进全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健康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行政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名,其中:行政编制5人。实有在职人员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7

单位实有离退休人员 3人,其中:退休人员3人。

单位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2.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6.27万元,下降5%,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9月份退休1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32.5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2.5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2.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6.27万元,下降5%,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9月份退休1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2.5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27万元,下降5%,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9月份退休1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市配套事项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无与市配套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3年,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师宗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保运行工作经费3万元,主要是根据师宗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性质,保证该机构正常运转。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公务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用。

【政府采购】是指政府机构以及所属公共部门,为实现政府职能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在财政监督下以一定的法定形式,从市场购买所需要的商品和劳务的行为。在我国主要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按政府采购法规和相关规定,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法定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法定方式和程序,使采购行为得到最大程度的规范,并达到以规模化采购节约财政资金的目的。

【专项转移支付】是指上级政府为实现特定的宏观政策目标,以及对委托下级政府代理的一些事务进行补偿而设立的专项补助资金。资金接受者需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32.5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27万元,5%,主要原因分析增加退休人员1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资产总额13.38万元(净值5.6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73万元,固定资产5.65万元、净值5.6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净值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月资产月报数。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

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老科协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师宗县科学技术协会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全年计划开展科普宣传10余次

六、资金安排情况

财政拨款资金安排3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项目实施计划1年内完成

八、项目实施成效

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全县科学普及事业进一步提高。

 

 

监督索引号53032306073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