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

  •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 师财预[2023]2号
  • 53032305047200000
  • 2023-01-18 15:25

监督索引号53032305047200000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部分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依据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业园区建设规划,上报土地开发和建设计划,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后认真组织实施和管理。

2.负责园区产业定位、征地拆迁、项目申报、信息咨询等工作。

3.会同县招商局和相关部门对入园项目审查认证并提出合理意见建议,上报县委、县政府批准。

4.维护园区企业合法权益,为入园企业在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协调处理矛盾纠纷,及时解决实际困难。

5.按园区总体规划组织和监督园区企业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和管理。

6.建立健全工业统计、会计信息系统和园区发展所需的支撑服务体系,做好入园企业月报、季报和年报工作。

7.指导入园企业建立适应园区产业发展所需的现代企业制度、劳动保障体系、项目投资机制等。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机制,优化运行体制。

8.贯彻落实涉及工业园区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及工作部署。

9.坚持按照为了一切客商,服务客商一切的原则,尽可能为园区投资商和广大企业员工提供便利条件,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创业氛围,实现园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规划建设局、招商引资局、投资服务局。本单位为师宗县一级单位,所属单位0个。

)重点工作概述

1.狠抓设施配套,不断强化硬件支撑。高标准规划、高质量配套园区基础设施。一是加强组织施工,加快PPP项目大同片区二期路网1号路、2号路、4号路以及生物产业园区1号路路基工程,污水管网、标准化厂房等余尾工程,争取2023年上旬完成所有建设内容,并组织验收,全面进入项目运营阶段;二是加快大同片区不锈钢基础设施配套、矣腊片区陶瓷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和大同片区标准化厂房及基础设施三个专项债券项目的建设,争取2023年全面完成施工任务;三是加快大同片区、矣腊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争取202212月底前完成大同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四是争取第四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绿色铝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成功,并启动建设。五是加快园区电力专项规划。争取20233月前全面完成园区电力专项规划,通过规划引领,使园区项目用地“一盘棋”,加大园区电力建设,逐步弥补电力容量不足的问题。

2.狠抓项目建设,不断提振发展后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严格落实领导“包抓项目”、项目专人负责制和“一线工作法”,切实解决企业落地、生产、经营困难,全”力推进年产300.00万套发动机配件项目、年产1000.00吨叶黄素浸膏加工项目、复合肥项目3个项目有序建设。

3.狠抓土地收储,不断强化用地保障。坚持轻、重、缓、急原则,做好土地近、中、远期规划,积极开展土地收储工作。强化用地保障,加强已收储土地管理,组织力量对“僵尸企业”用地进行专项清理整治,盘活土地存量,全面清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盘活现有招商引资项目和存量建设用地,围绕“储备—融资—整治—出让”的土地良性循环机制,变生地出让为熟地出让、毛地出让为净地出让,规范土地出让,保障项目用地,确保年保有存量建设用地1000.00亩以上。

4.狠抓招商引资,不断激活发展动力。重点围绕《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园区总体发展规划》《师宗县陶瓷产业园发展规划》,结合不锈钢产业、建材陶瓷产业园布局,精心策划发展项目,强化招商目标责任制,重点实施以商招商、行业定向招商、精准招商。2023年计划包装项目30个以上,投资总额达300.00亿元以上;2023年力争引进不锈钢产业的下游产品开发和精深加工项目1-2个,卫浴、洁具等陶瓷行业领军企业1-2个入园发展,进一步延伸不锈钢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5.狠抓产业集群,不断完善产业体系。立足《师宗产业园发展规划》,明确不锈钢产业、建材陶瓷产业发展定位、规划目标,推动不锈钢、建材陶瓷产业量质齐升。一是加快勘查县内陶土矿石资源,规范有序开采陶土资源。支持师宗星达星、新闽泰2户龙头企业加快推进技术改造,力争日产量提升到15.00万平方米以上。二是紧盯天高公司二炼钢项目能评、环评批复,全力推动天高镍业75.00万吨电炉项目启动建设;鼓励企业依托年产140.00万吨热轧生产能力,引进先进设备装置,提升工艺技术,适时启动宽幅冷轧迁建工作,推动不锈钢产业迈上新台阶。

6.狠抓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放在首位,按照“突出重点、对口联络、属地为主、上下联络”的原则,严格落实投资项目代办、企业联系人、涉企检查报审“三项制度”,切实加强对项目落地全过程跟踪服务,真诚倾听企业意见建议、真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真情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切实帮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备案、土地纠纷、安全环保手续、工商注册、劳务报酬等方面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

7.狠抓安全环保,不断织密安全防线。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底线”和“红线”,牢固树立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将安全环保工作压实抓紧。坚持“零容忍”,严格落实各项责任,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通过每周检查、每月抽查、每季大检查的方式,全面强化各环节事故防范措施,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抓好环保安全,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8.狠抓党的建设,不断筑牢发展根基。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规定的贯彻执行,以“政府系统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活动”为契机,聚焦散漫、拖懒等不良作风整治,切实实现园区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持续深入巩固开展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发扬革命传统、凝聚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凝聚园区发展合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1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辆。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师政办发〔2012138号)关于核定一般公务用车车辆编制的通知。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车辆定编数2辆,实有一般公务用车车辆1辆,空编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671.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71.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510.19万元,增长3,410.62%,主要原因是增加师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资金以及人员工资正常晋升。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财政拨款收入5,671.7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671.7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671.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510.19万元,增长3,410.62%主要原因是增加师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资金以及人员工资正常晋升。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预算总支出5,671.7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671.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9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35万元,增长13.2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项目支出5,488.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488.8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师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资金5,488.84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2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7.9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费支出;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单位工伤保险费和大病保险费支出。

2150801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行政运行143.0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150899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5,488.84万元,主要用于师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资金。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3.1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5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8.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71.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0.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1.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0.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3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0.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2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1204对企业补助-费用补贴5,488.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5,488.8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71.7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510.19万元,增长3,410.62%,主要原因是增加预算师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资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

五、县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无与县配套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3年,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预算支出0.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50万元,较上年增加1.50万元,增长37.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0元,较上年增加1.50万元,增长3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次,共计接待200人次。增加变化的原因是2023年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将进行省级园区优化提升,机构改革将要启动,单位升级为云南师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中共曲靖市委、曲靖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 实行合署办公、一套机构,委托师宗县管理,机构规格为副处级。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5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项目名称:师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社会效益:项目建设符合现阶段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项目的规划合理,基础设施的完善,能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引进新技术及高新产业,加快园区的发展步伐,对园区经济发展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同时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将会为当地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项目建成后,各类企业入驻园区,将会为所在地居民提供大量新的就业机会,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居民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解决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项目社会效益显著。

2.经济效益: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园区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其发挥效益后,有利于促进园区招商引资,随着大量企业入园及投产,园区的经济产出水平不断提高,经济总量规模不断扩大,推动了所在区域的城市化进程,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对园区经济和城镇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大批企业的入驻能够增加师宗县政府税收,为师宗县政府带来一定的财政收入,推动师宗县经济发展。

3.环境效益:本项目通过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将使规划区的污水得到有效处理,不再污染园区水体,最大限度地削减园区水体的污染负荷。每年进入园区河道和区域流域的污染物量将大大减少,对区域水污染防治起到了积极作用。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园区环境,还提升了师宗县的工业城市形象,加快城市经济建设的发展速度。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事业单位投资收益等。

3.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如: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物业费、水电费等。

4.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如:工业园区路网工程建设类项目等。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用于单位缴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用于单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的经费。

8.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事务的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用于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1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1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全额拨款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资产总额11,833.26万元(净值11,771.2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407.92万元,固定资产85.61万元、净值24.4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4,338.90万元,无形资产0.84万元(净值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净减少7,782.29万元(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9.65万元其中:预付账款增加96.44万元;固定资产增加1.26万元;在建工程增加1.95万元。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881.9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6996.75万元;其他应收款净额减少882.12万元;计提固定资产累计折旧3.0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月资产月报数。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

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师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资金

二、立项依据

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文件师发改工交〔201913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师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批复

三、项目实施单位

师宗开源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项目)。本项目建设位于师宗工业园区规划区内,占地面积为24.75平方公里,由矣腊、大同两个工业片区组成。其中,大同片区规划面积为16.37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北至垃圾填埋场沿线山体、南至丹凤路、东至白马山、西至文笔塔公园;矣腊片区规划面积为8.38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北至山龙村北侧山脚、南至运煤专线、东至山龙村西侧、西至宗甲村。

五、项目实施内容

(一)道路9条,共计10,835.00米;其中18.00米宽道路5条(星达路、建兴路、大同片区二期路网3号路、生物产业片区1号、2号),总长4,384.00米;30.00米宽道路4条(A3号路、大同片区二期路网1号、2号、4号路),总长6,451.00米。另外,建兴路300.00米长的路基已完工、雨污管网已安装,本次工程主要是300.00米长的路面工程及道路附属设施工程,新建长170.00米道路工程;其他道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沥青砼路面,含路基路面工程,排水工程,人行道工程,绿化亮化工程,交通设施及路面辅助工程、综合管线预埋,边坡、路基防护等。

(二)污水处理站2座,配套管网8,000.00米,分两期工程实施。一期实施内容为大同片区污水处理站规划占地10,000.00平方米,设计日处理总规模5,000.00立方米,配套管网5,000.00米;二期实施内容为矣腊片区污水处理站规划占地6,700.00平方米,设计日处理总规模2,000.00立方米,配套管网3,000.00米。

(三)污水提升泵站2座,配套管网3,600.00米。其中大同片区生物产业园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网项目建设水泵房、安装提水设备及约1,000.00米配套提水管网建设;大同片区工业上山片区新建污水提升泵站1座、水泵房及约2,600.00米的配套管网建设等。

(四)项目设计新建生活供水管网21,174.00米。其中矣腊片区生活供水管网8,600.00米,(DN5005,100.00米、DN3003,500.00米);大同片区生活供水管网12,574.00米(DN5003,575.00米,DN3008,999.00米)。

(五)项目设计新建工业用水供水管网14.00千米,其中大同片区工业用水建设项目建设生产用水管网约10.00千米及配套设施;矣腊片区工业用水建设项目建设生产用水管网约4千米及配套设施。

(六)大同片区新建标准化厂房共计约85,000.00方米及配套设施,分地块分期建设。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3年县级财政年初预算安排师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资金5,488.84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一)统一规划、分期实施

同步或优先启动公共配套设施首先搞好市政基础设施、交通环境及绿化环境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以进一步吸引建设投资,利于工业园区开发的经济运作,确保工业园区建设的高标准、高起点,促进可持续发展。

(二)产业升级、滚动发展

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应符合产业发展逐渐升级的规律,形成工业园区建设的良性循环,促进工业园区的发展壮大,达到最大的经营效益,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分期建设

前期建设重点:设计采取统筹布局、突出重点、基础设施优先的原则,首先建设园区道路、给水厂、变电站等重要市政项目,然后展开工业项目的建设,积极推动一期的全面开发。

中期建设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绿化美化工程,合理布局工业项目,积极推进园区经济发展。

远期建设重点:在近中期基础上全面提升工业园区品质,加强景观绿化,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八、项目实施成效

(一)社会效益

项目建设符合现阶段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项目的规划合理,基础设施的完善,能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引进新技术及高新产业,加快园区的发展步伐,对园区经济发展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同时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将会为当地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项目建成后,各类企业入驻园区,将会为所在地居民提供大量新的就业机会,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居民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解决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项目社会效益显著。

(二)经济效益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园区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其发挥效益后,有利于促进园区招商引资,随着大量企业入园及投产,园区的经济产出水平不断提高,经济总量规模不断扩大,推动了所在区域的城市化进程,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对园区经济和城镇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大批企业的入驻能够增加师宗县政府税收,为师宗县政府带来一定的财政收入,推动师宗县经济发展。

(三)环境效益

本项目通过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将使规划区的污水得到有效处理,不再污染园区水体,最大限度地削减园区水体的污染负荷。每年进入园区河道和区域流域的污染物量将大大减少,对区域水污染防治起到了积极作用。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园区环境,还提升了师宗县的工业城市形象,加快城市经济建设的发展速度。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05047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