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 师宗县红十字会
  • 师财预[2023]2号
  • 53032314076100000
  • 2023-01-18 14:34

监督索引号53032314076100000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云南省红十字会条例》规定,师宗县红十字会依法履行下列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及有关法律、法规;

2.开展经常性的救灾准备工作、社会募捐和筹措救灾款物;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员进行救助;

3.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治病知识,开展初级卫生救护培训;

4.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开展造血干细胞 (骨髓)、器官、遗体自愿捐献的宣传、动员和有关资料数据的储存、检索工作;

5.对青少年进行人道主义及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6.组织红十字医疗机构开展义诊、卫生救护等活动;

7.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指导下,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8.组织会员、志愿工作者开展社区服务活动和其他人道主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3个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公室、赈济救护部、组织宣传部。

本单位为师宗县一级单位,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拓展募捐筹资渠道,提升救助实力,让更多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人群得到救助。

2.普及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大力开展救护培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五进’活动,让救护知识真正走近百姓身边。

3.做好符合条件贫困家庭先心病、白血病患儿、脊柱畸形患儿、老年人眼疾筛查申报工作,争取让所有符合条件的患儿都得到手术和救助的机会。

4.结合当地红十字会实际情况,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做好“三救”、“三献工作”。

5.进一步规范红十字志愿者管理、创新志愿服务方式,让更多易受损人群得到帮助。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90.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4.15万元,增长36.16%,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在职人员5人,比上年增加1人,致使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相关经费预算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0.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0.9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0.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4.85万元,增长37.61%,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在职人员5人,比上年增加1人,致使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相关经费预算支出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0.9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9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4.85万元,增长37.61%,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在职人员5人,比上年增加1人,致使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相关经费预算支出增加;项目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7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分析:根据上年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年重点工作任务指标,本年专项业务工作较上年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2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支出。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9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20816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红十字事业-行政运行71.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日常运转支出,履行主要职能职责业务工作费用支出。

4.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4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2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6.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7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1.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39.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1.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4.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5.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6.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7.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5.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8.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9.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0.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0.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1.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2.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4.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3.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2.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9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4.85万元,增长37.61%,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在职人员5人,比上年增加1人,致使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相关经费预算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省配套事项。

(三)与市配套事项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市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60万元,较上年减少0.20万元,下降7.1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0万元,较上年减少0.20万元,下降66.6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次,共计接待25人次。

减少原因:本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以上年实际支出情况为依据,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部门要求将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细节,通过尽量减少公务接待,严格接待规格,控制陪餐人数以及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节约等措施,切实将厉行节约精神落到实处,压缩公务接待费用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2年无重点项目。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救:指经常性的开展救灾准备、社会募捐和筹措救灾款物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员进行救助;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治病知识,开展初级卫生救护培训;
  2.三献:指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开展造血干细胞 (骨髓)自愿捐献的宣传、动员和有关资料数据的储存、检索工作;开展器官、遗体自愿捐献的宣传、动员和有关资料数据的储存、检索工作。

3.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如: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9.0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8万元,增长13.53%,主要原因分析:本年根据上级红十字会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在上年的基础上新增业务工作,致使机关运行相关经费预算支出增加。

其中:

1.办公费1.4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21万元,增长17.36%,主要原因分析:本年根据上级红十字会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在上年的基础上新增业务工作,致使办公经费预算支出增加。

2.公务接待费0.1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20万元,下降66.67%,主要原因分析:本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以上年实际支出情况为依据,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部门要求将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细节,通过尽量减少公务接待,严格接待规格,控制陪餐人数以及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节约等措施,切实将厉行节约精神落到实处,压缩公务接待费用开支。

3.福利费0.5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17万元,增长45.95%,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在职人员5人,比上年增加1人,致使福利费预算支出增加。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5.其他交通费用4.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90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在职人员5人,比上年增加1人,致使机关运行相关经费预算支出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师宗县红十字会资产总额136.12万元(净值99.6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7.85万元,固定资产38.27万元、净值1.8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80万元、净值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3.10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减少14.27万元,非流动资产增加37.3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月资产月报数。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

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预算财政项目

二、立项依据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预算财政项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预算财政项目

四、项目基本概况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预算财政项目

五、项目实施内容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预算财政项目

六、资金安排情况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预算财政项目

七、项目实施计划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预算财政项目

八、项目实施成效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无预算财政项目

 

 

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师宗县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14076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