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普法强基护稳定,化解矛盾促和谐(葵山镇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17 14:31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3083

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到村、到户、到人,葵山镇抓住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这一窗口期和机遇期,深入开展“强普法、防风险、护稳定”工作,全面夯实命案防范治理基层基础,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组织领导强化各级认识。多次召开镇、村(社)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强化统筹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并利用职工会加深干部职工普法意识,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同时,组织各村(社)治保主任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更新新形势下政法综治工作的新要求,强化基层队伍能力建设,筑牢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线

DSC_7586.JPG

织密网格强化纠纷排查积极发挥全镇10个村网格,160个基础网格作用,不断完善优化总支书记担任网格长,利用村两委干部、小组长、普通党员、公益性岗位为中心户联防联控网格体系,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实现网格内基础信息、社情民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等源头信息“一张网”采集、“一张网”办理,全力打造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格局。

村级普法强基工作安排.jpg

紧盯重点做好矛盾化解。结合实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形成由主要领导牵头,联村组长具体负责的责任机制。充分认识春节是矛盾纠纷风险加剧的敏感时段,紧盯外出务工返乡群体,拉网式排查化解,多方联动,全力防范化解稳控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入户走访宣传.jpg

加大力度提高普法宣传。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会议、赶集日、村民小组会、大喇叭、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有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葵山镇公共法律服务)

赶集日法治宣传.jpg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大同街道召开普法强基础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大同街道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