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召开2023年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暨护林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8:27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2991

1月13日,葵山镇召开2023年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暨护林员培训会,全镇69名护林员参加会议。

葵山镇2023年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暨护林员培训会 (2).JPG葵山镇2023年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暨护林员培训会.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全镇的护林防火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并签订护林员防火责任状及护林员管护合同。同时,对护林员巡护APP、林长制APP使用进行讲解,对灭火器材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目前正值森林防火戒严期,森林防火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全体护林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予以重视,从行动上予以落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要认真总结分析,全面补齐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短板弱项。加强火源管控,加大森林防灭火政策宣传,做好应急备勤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的两条底线。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意识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相关人员镇纪委办将严肃追究责任。

通过此次会议培训,提高了护林员思想意识,提升了护林队伍的履职能力,为葵山镇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节前安全大检查,筑牢春节“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