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09:51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燕坤 颜院飞  浏览次数:4381

1月9日,全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省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高效务实推进,全力打好基层专项普法攻坚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曲靖、平安曲靖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全民普法实施37年来,全社会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法治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但由于法治宣传教育不深入、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薄弱、矛盾风险化解不及时,近年来曲靖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时有发生,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曲靖、平安曲靖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法治宣传教育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作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重中之重,扛牢压实责任、提升普法实效,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分类普法,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落实落细、入心入脑。要结合各地实际,因地制宜、因人施策,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根本性成效。要对标目标任务,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落实的要求,一个地区一个地区整治、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推进,以基层治理、命案防控、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普法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坚持各级书记带头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走好群众路线,凝聚齐抓共管合力。要严格督促考核,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纳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督促检查、过程评价、考核验收工作体系,以动真碰硬、精准严格的考评推动工作落实。

李志伟、郭华明、张云贵、杨红员、温荣让、郎红、董鸿晴、吴学境、艾锦春,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师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颜院飞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3次会议 专题开展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