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3次会议 专题开展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3-01-10 09:39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丽 赵文东  浏览次数:4116

1月9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3次会议,专题开展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牢党建“第一责任”,抓实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师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李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2个县直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李志伟逐一点评,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指明努力方向,要求各党(工)委(党组)认真剖析问题、列出清单、抓好整改。

李志伟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市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县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提质提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破局开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建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明显。

李志伟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七个方面的重大部署,推动抓党建与抓发展深度融合,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志伟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宗落地见效。要注重固本强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实施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分类精准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育选管用,深入落实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管理全链条制度,树牢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鲜明导向,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持续改进作风,坚持转作风与抓工作融合推进,深化作风效能革命,强化执行力建设,确保全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谋划有方、推进有力、落实有效。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快“清廉师宗”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现场对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测评。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丽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