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9 09: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丽 徐泽雄  浏览次数:2054

1月7日,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交出了满意答卷。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构建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市上下思发展、抓发展、谋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系统谋划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系列三年行动,逐一召开现场办公会明确各县(市、区)的目标定位、发展方向、路径举措,绘就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施工路线图”。坚持把稳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经济增速和经济增量均领跑全省,持续巩固了赶超跨越态势。坚持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必答题,统筹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迈出坚实步伐。坚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部署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三年行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谋篇布局。市委常委班子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转作风提效能,党建引领发展全面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理解把握、全面贯彻“六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六个更好统筹”的方法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五个方面”的政策取向、“五个重大问题”的阐述和部署,深入理解把握、全面贯彻省委“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部署要求,从“国际国内大局大势、后疫情时代、立足曲靖实际”三个维度,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工作定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曲靖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系列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为抓手,着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力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为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3年经济工作要抓好以下重点任务:一要着力推动“三年行动”取得实效,对标对表系列三年行动工作安排,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二要着力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市、区)现场办公会”见行见效上下功夫,锚定目标不动摇,强化督查抓推进,推动现场办公会精神真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三要着力在推动社会事业改革、打造良好发展软环境上实现突破性进展,深入推进教育、文化、卫生、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社会事业发展活力动力。四要着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取得明显成效,抓紧抓实生态文明建设、开放发展高地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五要着力在构建“防风险保安全明责任工作体系”上迈出实质步伐,以“安全稳定建设年”为引领,集中力量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六要着力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坚持抓党建与抓发展融合推进,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转段、2022年收官、2023年“开门红”、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副书记周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雄、县政协主席张砚昆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丽 徐泽雄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设分会场参加全省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