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聚焦两会】李志伟参加人大代表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3-01-05 15: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赵文东  浏览次数:6313

1月4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第三次全团会议。县委书记李志伟参加彩云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人大代表们围绕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共同探讨师宗县经济社会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总结2022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具体,分析存在问题契合实际,深刻透彻,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明确、措施有力、与时俱进,符合师宗发展实际。代表们还围绕教育提质增效、基层医疗水平提升、基层法律知识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志伟认真倾听,并与大家深入讨论。他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坚持发展第一要位,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事业发展条件,全力稳增长、稳投资、保民生、保基本、保重点,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权,深化监督质效,加强自身建设和代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县法检两院依法履职尽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师宗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志伟强调,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结束后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全会的工作部署以及县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同心协力、上下齐心、真抓实干,确保县委全会的部署和县人民代表大会上工作的安排能够在2023年工作中得到具体的落实。

李志伟要求,要持之以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坚定不移发展不锈钢产业,加大煤炭产业发展力度,加快绿色铝精深加工基地建设,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千方百计增加财政收入,加快推进煤矿复产复建,大力实施新增耕地项目,不断培育新的财税增长点,缓解财政收支矛盾,全力保障发展和民生。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好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完善动态监测机制,不断推进乡村振兴重点村、重点片区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加强基层治理和乡村规划建设,不断完善基层组织体系,逐步健全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效能。要不断夯实民生基础,增进民生福祉,分步实施强基工程,加强和改善农村地区教育、医疗等条件,充实资源力量,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民生需求。要发挥人大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权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基层呼声和人民关切,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发挥县法检两院职能作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李志伟对近年来彩云镇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彩云镇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方面取得很大成效。下一步,彩云镇要认真学习县委全会及县两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落实发展举措,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大力推动彩云镇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曲道凯在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笃定信心 稳中求进 持续推动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曲道凯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