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聚焦两会】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议政发言

发布时间:2023-01-03 10:31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思蓉 袁燕坤 孙石庆  浏览次数:3048

1月2日下午,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各界别的14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县委书记李志伟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对委员议政发言作点评。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砚昆、尹白云、孙平、艾锦春、满家良。会议由张砚昆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0人,实到192人,符合有关规定。

在发言会上,陈冲委员作了题为《合理分配教育资源全面保障农村教育均衡发展》的发言;黄云桢委员作了题为《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 充实城市“里子”》的发言;杨劲松委员作了题为《政府扶持市场引导合力助推师宗中草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发言;吕高飞委员作了题为《小产业,擦亮乡村振兴底色》的发言;饶永军委员作了题为《整合县域红色资源,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发言;王云芬委员作了题为《构建农业产业链,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段恩鹏委员作了题为《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存在问题》的发言;熊海林委员作了题为《加快推动热果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全省知名热果之乡》的发言;王枫委员作了题为《打造五龙水生态旅游小镇文旅融合发展》的发言;杨丽云委员作了题为《数字化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发言;王琨委员作了题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发言;徐丽君委员作了题为《创一流软环境,助师宗新发展》的发言;柏永成委员作了题为《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张萍委员作了题为《补齐义务教育短板,加快优质均衡发展》的发言。

李志伟指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议政会议既是人民政协积极履行与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集中体现,也是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最大帮助和支持。委员们的发言紧扣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要求,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师宗实际,指出的问题客观详实,为我们开拓思路、科学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希望各位委员今后要继续关心、关注师宗各项事业发展,多建发展之言,多谋民生之计,多献务实之策,同心同德、同行同向,不断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共同开创新时代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李志伟要求,县政协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紧扣中心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发展战略目标上来,围绕中心谋良策、服务发展出实招、强化监督促落实,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统战功能,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拓宽民主参与渠道、协调融洽各方关系,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要心系民生福祉,深入基层察民情、多办实事惠民生、排忧解难暖民心,切实发挥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夯实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曲道凯在点评委员发言时认为:委员们的发言对促进师宗发展的思路清晰,建设美丽师宗的对策务实,民生为先的理念突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坚定发展信心,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弘扬民主、共建和谐,继续为师宗在新的发展道路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推动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共师宗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同志及担任过副处以上实职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不是县政协委员的驻师市政协委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袁燕坤 孙石庆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聚焦两会】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