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在师宗县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1-01 21: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徐泽雄 刘小永  浏览次数:3068

时光更迭,万象更新。2022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3年新年贺词,回顾过去不平凡的一年,深情寄语每一个奋斗的中国人,热切展望未来,句句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在师宗县引发热烈反响。

吃过晚饭,师宗县农业农村局土肥工作站站长赵丽梅和家人围坐在一起,通过电视收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直播。当听到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时,她的心中感慨万千。赵丽梅说:“作为基层农业科技工作人员,我们将紧紧围绕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在增产和减损两端同时发力,尽快启动师宗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继续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质量提升综合技术,全面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大力发展绿色高产高效农业,有力有效促进乡村振兴。”

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回顾了一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赞美了每一名最美奋斗者的顽强拼搏。作为基层工作者,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师宗供电局安全监管部经理陈勇感受颇深,他表示:“2023年,我会沿着习近平主席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持之以恒加强电网建设,做好电力保障供应,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为师宗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电力支撑,奋力谱写师宗电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我认真看了三遍,每一遍都激情满怀。” 师宗县漾月街道石湖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夏莹动情地说:“习主席提到苏轼的话‘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就是向着最难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这话是多么地鼓舞人心啊!作为社区一线工作者,我们长期奔赴在群众中间,就是要本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信念,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的方法,在这个“吃劲儿”的阶段里,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加把劲儿,继续发扬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团结好一切力量,把石湖社区打造成为更具温度的服务型城市社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作为乡村振兴系统一线职工,这几年,脱贫攻坚取得的瞩目成就,师宗县乡村振兴局综合股股长郭文红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催人奋进的话语,深情的祝福,使我们倍感激动自豪,也再次点燃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激情。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将紧盯脱贫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展望2023年,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广大师宗儿女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徐泽雄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师宗县高良乡首届冬季热区水果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