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曲道凯调研指导元旦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1 10: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燕坤 张丽景  浏览次数:6445

12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到长青煤矿调研指导元旦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生产矿井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安全监控系统管理、企业经营与管理、隐患排查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元旦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曲道凯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以务实举措保障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曲道凯要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大技术设备与人才资金投入,大力推进矿井先进技术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提升矿井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刻汲取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提高安全意识,盯住盯紧水、火、电、瓦斯等灾害防治,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煤矿企业要加快证照办理,完善手续资料,配齐人才队伍,确保煤矿有序复产复建,尽快释放安全产能。要充分发挥驻矿监督员的作用,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现场监管和“打非治违”工作,不断提高监管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县政府办、县能源局、雄壁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张丽景

编辑:牛慧玲

 



曲道凯一行看望慰问银行财税系统年终结算一线工作人员王明书为全县政法系统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