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1 17: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思蓉 赵文东  浏览次数:10528

12月30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种业发展、粮食安全、人才等工作。

县委书记李志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李强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明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城乡医疗体系建设,推动县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全力冲刺收官,精心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科学精准高效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保障基本民生。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实起来、强起来;聚焦聚集性、规模性、敏感性问题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做好县“两会”筹备工作,加强沟通对接,严肃会纪会风,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县“两会”。要全面盘清国有经营性资产,盘活资产资源,加大联合监督执纪力度,助力县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不锈钢城”、绿色铝精深加工基地、特色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围绕中心开展工作,持续深化监督质效,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助推师宗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为师宗发展献计出力。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制度,全面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快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不断优化人才工作举措,健全人才服务保障机制,为县域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要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师宗发展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持续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和专项整治,优化组织领导体系,健全防控联动机制,着力铲除黑恶势力。

会议强调,要加大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和现代种业体系建设力度,强化人才引进与培养使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规范种业发展行为,筑牢农业现代化的种业根基。要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措施,大力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抢抓时间节点,加强督查指导,全力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推动全县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政协这一年:踔厉奋发谱新篇 笃行不怠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