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22 15:17  来源:雄壁镇人民政府  作者:雄壁镇 金双存  浏览次数:6419

  12月21日上午,雄壁镇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应急服务中心、村镇规划服务中心等单位对集镇内烟花爆竹、燃气、药品、宾馆、超市等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接”方式,全覆盖“地毯式”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场所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是否使用可燃易燃装饰材料、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工作人员立即敦促场所负责人整改,切实消除各类隐患;并叮嘱相关责任人和从业人员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平时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确保工作、生活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下一步,雄壁镇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全力抓好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持续深化整治,不留死角,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