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举行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李志伟讲话

发布时间:2022-12-21 19:59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3884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微信图片_20221221193715.jpg

中国共产党师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21日在师宗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0人,候补委员7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议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志伟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李志伟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师宗县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和中共师宗县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师宗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李志伟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议、市第六次党代会议、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抓好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师宗现场办公会精神、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件大事,奋力推动师宗沿着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轨道跨越前行。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社会民生取得新进步、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一是高效统筹精准调度,项目建设强力推进,要素保障不断强化,市场主体加快培育,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二是系统谋划转型升级,主导产业发展步伐加快,传统优势产业持续巩固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提档升级,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三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监测预警体系不断健全,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脱贫地区发展稳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四是协调联动补齐短板,国土空间不断优化,县城品质显著提升,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城乡面貌明显改善。五是一体保护系统治理,重点问题整治扎实有力,污染防治攻坚纵深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深化,生态质量持续提升。六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开放发展步伐加快,创新能力逐步提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七是以人为本兜牢底线,稳就业促增收扎实有力,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健康师宗加快建设,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社会事业取得进步。八是党建引领系统重构,组织体系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逐步健全,服务效能明显提升,基层治理破局开篇。九是强化法治防范风险,民主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平安师宗建设深入推进,风险防范化解扎实有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是强基固本筑牢堡垒,政治建设持续深入,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基层基础逐步夯实,干部队伍更加优化,作风效能得到提升,正风肃纪扎实有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微信图片_20221221193709.jpg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坚定践行者。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认真贯彻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结合市委、市政府师宗现场办公会、县“十四五”规划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师宗篇章。

全会认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双碳”战略全面实施、统一大市场加快构建,省委关于“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的新部署正加快落实,曲靖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快速推进、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稳步实施,师宗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省、市发展大局中,区位交通、自然资源、产业基础、要素保障等优势更加凸显,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准确把握师宗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不断深化县情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系统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立足当前解决突出问题,着眼未来推动长远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全会指出,师宗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三年是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更高层次新台阶的重要阶段。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全面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打造开放发展高地,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深入推进教育强县建设,全方位培育引进各类人才,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推进健康师宗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加快文化强县建设,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增强团结奋斗精神力量。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化法治师宗建设,巩固发展政通人和良好局面。

全会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精心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新步伐。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构建严密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推进“清廉师宗”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为新时代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市委有安排,师宗见行动”;要聚焦目标任务,抢抓发展机遇,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奋力实现赶超跨越;要大力解放思想,以开放的意识、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务实的举措不断理顺机制、优化环境、破解难题,以高质量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锤炼担当作为的硬本领,强化善作善成的执行力,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找准为民服务的落脚点,提振比学赶超的精气神,以作风大转变促进效能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会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批准孙海彦、陆继宏、陈明、张云同志辞去县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县委候补委员刘建华、李佳运、张渊超、周俊宏、董鸿晴、潘竹琼同志为县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更高层次新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赵文东/图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李志伟在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